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造型变化集中于运动 试奥迪A6L 2011年型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云鹏
2011年01月20日08:03

 

  去年先后实现国产化的奔驰新E级宝马新5系向稳坐中高级豪华车头把交椅的奥迪A6L发起了强有力的进攻。此时,延续A6L旺盛生命力的重任将由这个2011年度改款车型全权负责。

  造型变化集中于运动版

  作为年度改款产品,奥迪A6L 2011年型并没有打破业内潜规则,也就是说,它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不会有大规模变动。实地观察证明,这款车看起来几乎与以前一模一样。当然,采用S-line运动化套件的车型另当别论。

  顾名思义,这个版本针对那些对运动性能要求较高的消费者,因此造型方面稍有变化,例如全新的前后保险杠设计、尾部一体式扰流板、方形前雾灯变成圆形、原本一些镀铬饰条也被精简,并在翼子板上增加了醒目的S-line标识。此外,轮胎规格升级为245/40 R18,并且搭配新造型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除此之外,其他一切均与普通版本保持一致。我相信肯定有一部分消费者认为奥迪应该再大胆些,不过以A6L的商务定位而言,这种内敛风格的商业风险也要低一些。

  配置升级是重点

  多年的市场实践证明,对随车配置进行升级是延续一款车型旺盛生命力简便而有效的手段。按照配置由低到高的顺序,奥迪产品大致有基本型、标准型、技术型、舒适型和豪华型之分。作为销售主力,多款排量的舒适型大幅提高了配置等级,带倒车影像的驻车报警系统、自适应式前大灯、胎压检测系统已列入标配清单中。2.4舒适型和2.8舒适型还增加了之前仅提供给豪华型的智能钥匙。此外,本次还新针对用户意见反馈追加了2.0 TFSI舒适型,拥有前排及后排后座椅加热装置、Milano真皮座椅面料和灯光组合包,配置等级基本与2.4技术型保持一致。由于指导价格基本没有因此而水涨船高,A6L 2011年型的整体竞争力得到了有效提高。

  动力系统则与以往一样,仍然有2.0TFSI涡轮增压4缸直喷、2.4L V6、2.8L V6和3.0TFSI V6四款汽油机和2.7L TDI V6柴油机可供选择。2.8L和3.0TFSI发动机还可匹配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与ESP电子稳定系统协同工作,可进一步提升雨雪天气下的主动安全性能。

  科技含量有提高

  上市较晚的宝马新5系奔驰新E级在运用高新汽车科技上占有先天优势,因此借这次年度改款,A6L引入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部分奥迪进口车型上已采用的技术。

  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原理是通过车头前方的雷达传感器测量与前车的间距,并根据当前车速等数据自动加速或施加制动,从而与前车保持相对固定的安全车距。启动之后,主仪表盘上将出现两辆绿色小车组成的图形。

  此外,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可通过车前摄像头识别路面的车道标线,如驾驶者在未打开转向灯的前提下驶离原有车道且车速超过60km/h,会通过震动方向盘的方式提醒驾驶者集中精神,能有效增加长途出行的安全性。

  【推荐经销商

  北京中汽力发(西城区三里河东路A7号)

  北京博瑞祥云(朝阳区德胜门外双泉堡)

  【竞争车型】

  北京奔驰E300L:245马力,67.5万-71万元

  华晨宝马528Li:258马力,55.06万-62.56万元

  参数表

  价格 53.77万-65.3万元

  车身尺寸(mm) 5035×1855×1485

  轴距(mm) 2945

  排气量(L) 2.8

  最大功率(kW/ps/rpm) 162/220/5750

  最大扭矩(Nm/rpm) 280/3000

  变速箱 CVT或6挡自动

  文/图 云鹏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