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四年亮相北美车展 比亚迪进军美国进行时

来源:中国汽车要闻 作者:邢文军 邢磊 罗林丹
2011年01月21日14:32

  底特律 – 2011年1月10号,比亚迪汽车连续第四年亮相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车展,展出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车。本着三大绿色梦想和绿色城市方案的理念,比亚迪这家位于深圳的电池和汽车制造商共展出了一辆高端版纯电动车e6、一辆插入式混合动力SUV车型 S6DM、两辆升级版双模混合动力汽车F3DM (其中一辆已上有加州牌照)和电动大巴的电驱动系统。比亚迪还展出了自主研发生产的动力存储系统和LED灯光产品,此次5,063平方英尺的展台是比亚迪自2008年参展底特律车展以来面积最大的展区。

  作为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占据了科博中心主展区的一个中心位置,几乎从各个角度都能看到比亚迪的展台。比亚迪的展台周围都是重量级的国际车企,包括梅塞德斯-奔驰大众丰田奥迪菲亚特-克莱斯勒宝马现代捷豹陆虎保时捷、西雅特以及特斯拉。 在媒体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兼创始人王传福介绍了比亚迪汽车的三大绿色梦想:经济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环保的能源储存系统和使用清洁能源的电动化交通

  发布会上,王传福对新闻媒体和其他参展商的代表说:“通过将太阳能电站生成的清洁能量储存在储能电站中,根据需要高效地给我们的绿色交通工具充电,这就是一个完全使用太阳能而非使用传统火力发电的应用示范。我们的梦想就是构建零碳、零排放的生态环境系统,为我们的家庭、汽车、日常工作和交通系统搭建绿色平台。”

  随着能量存储、太阳能和照明系统以及插电和纯电动车的技术商业化发展,王传福表示比亚迪提出的三大绿色梦想事实上已经不再只是梦想——“比亚迪已经将梦想变为了现实” 。

  洛杉矶住房局(HACLA)局长兼首席执行官Rudolf C. Montiel和一家比亚迪未来有可能作为试点经销商的主管Matthew Barber也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了发言。洛杉矶经济适用房的最大供应机构HACLA在去年年底向比亚迪订购了10辆双模混合动力汽车F3DM作试运行,该局共有60辆混合动力车。除了使用一个220V的电压输出口,F3DM不需要任何特殊的充电站或充电桩。“如此一来,我们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就能控制在最低的水平,初期的投资成本就非常低了,”Montiel在发布会上说,“我很惊喜的看到,F3DM汽车车顶配备了太阳能充电板,这就意味着在阳光充足的洛杉矶,F3DM可以一直处于充电模式下。我们对于车队中F3DM的质量和表现都非常满意。而且我了解到,每一辆比亚迪F3DM与传统汽车相比都可以为我们节省73%以上的费用。”

  Montiel告诉中国汽车要闻,目前HACLA驾驶F3DM的员工接受过比亚迪的培训,每天驾驶F3DM到各个住房区去视察。“在政府补贴前,F3DM的售价为2.8万美元,而通用电动车Volt的售价为4.1万美元,因此F3DM要更为便宜,” Montiel随后还表示他已经考虑从比亚迪再订购一批F3DM汽车。

  Matthew Barber是盐湖城的韦德汽车集团(Wade Auto Group)的合伙人,他已经与比亚迪有了一年的接触,探讨设立比亚迪汽车试点经销店的可能性。据Barber介绍,比亚迪计划在美国市场引入两款e6车型:一款功率为75千瓦的环保型e6和一款较大功率为160千瓦的运动型e6,后者是四轮驱动,从静止加速到60公里时速仅需八秒。这两款e6车型的最高时速可达87公里,使用功率100千瓦的专用快速充电器时完全充满电只需要40分钟。使用标准的功率10千瓦充电桩充电时需要6个小时充满。

  韦德汽车集团的所有人Jared Wade向中国汽车要闻表示,韦德汽车集团可能将在洛杉矶建立其第一家比亚迪汽车经销店。他表示,比亚迪还需要完成一些测试才能在美国正式销售F3DM或者其他车型。Wade没有给出建立经销商网点的确切时间表。韦德汽车集团是家族式企业,目前在5个不同的地区代理14个汽车品牌。据比亚迪北美副总裁Michael Austin表示,比亚迪计划首先在美国的战略区域建立五家试点经销商

  发布会后,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从与比亚迪相邻的Smart展台走过来与王传福会面。当被问及戴姆勒与比亚迪将于2013年发布的合资品牌电动车时,蔡澈对中国汽车要闻说“它将会非常漂亮!”比亚迪与戴姆勒-奔驰在去年年初成立了股比为50:50的合资企业,双方将针对中国市场共同开发新的独立品牌的电动车

  2010年比亚迪共销售了52万辆汽车,其中F3的销量位列国内所有轿车品牌销量第一。在连续三年年均销量增长100%之后,虽然2010年销量与2009年相比也有16%的增长,但比亚迪未能实现其调整后的60万辆销量目标。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