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邹小江:拥堵费是应对未来交通的备选措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叶平生
2011年01月25日08:43

  本次治堵方案中再次提到广州拟研究收取交通调节拥堵费的可行性。网友对此意见分歧较大,有网友支持征收拥堵费,也有网友质疑此举会把治堵的成本转嫁到车主身上,他们认为治堵的前提应该是获得民众的认可和支持。

  对此邹小江表示,拥堵费的收取是比较庞大的工程,包括拥堵费收取的范围、收取的时段、收费的标准、收费的形式等都需要研究。不同的城市收取拥堵费的模式也不同,他提到可以借鉴新加坡和伦敦等城市通过征收交通拥堵费调节车辆数量的经验。

  邹小江认为,广州私家车的购置比例比较高,目前广州不会收取拥堵费,但拥堵费是应对未来交通发展的一个备选措施,市交委将做好研究筹备工作,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对在广州市部分重点道路交通拥堵区域实施征收交通调节拥堵费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和论证,提出符合广州实际的交通调节拥堵费的时段、范围、定价基准和收费形式,对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择机实施。

  (记者叶平生)

(责任编辑:张丽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