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春节长途自驾游成为新宠 先为爱车把把关

2011年01月25日10:47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记者: 王艺霖 

  春节将至,乘着难得的假期,带着家人,约上朋友,一块儿自驾出游成了当下不少市民朋友的新选择。省去了扎堆买票的痛苦,路线自主、时间灵活,自驾游的好处还真不少。但无论您是想去体验江南水乡的旖旎,还是感受北国飘雪的灵动,甚至是驾车回乡过年,我们都建议您在出行前,对爱车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和维护,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处理,早做准备。

  检查防冻液冰点

  夏季时,不少司机都习惯往水箱里加自来水代替防冻液,但随着进入严冬,全国气温普降,防冻液无疑成为汽车养护的重点。一般来说,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为2至3年或行驶3万至4万公里,其正常的冰点是在零下35摄氏度,沸点在135摄氏度左右。在长途自驾游之前,建议车主到4S店检查防冻液的冰点,如果不达标就要及时更换防冻液,
另外,专家提醒,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不能混合使用,以免产生沉淀或气泡,降低使用效果。其次,各类防冻液由于配置时的比例、成分不同,其冰点也不尽相同,在北方行驶时,防冻液的浓度应保持在70%左右;而在南方,其浓度也需达到50%。

  更换防冻型玻璃水

  目前,市场上的汽车挡风玻璃水(俗称玻璃水)主要分为三种:一种是普通型玻璃水,在清洗液中添加了除虫胶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挡风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仅适用于春夏季;一种是防冻型玻璃水,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摄氏度时,汽车零部件不会结冰冻坏,适合我国大部分地区在冬季使用;还有一种是特效防冻型玻璃水,保证在零下40摄氏度时依旧不结冰,适合在我国北方的严寒地区使用。

  近期,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专家建议消费者一定要更换冬季专用的防冻型玻璃水。目前市场上还推出了具备快速融雪、融冰和防眩光、防雾气、防静电等功效的玻璃水,您可以根据自驾游的目的地进行相应的选择与调整。
专家建议,在高速路段或灰尘较多的情况下,玻璃水消耗较快,这时应注意及时添加。

  注意轮胎胎压

  在长途行驶时,汽车轮胎的性能就显得非常重要,目前,汽车出厂时配备的一般都是普通型轮胎,若在雪地行驶会因抓地力不足而造成隐患,若要驾车去大雪的北方,建议更换冬季轮胎。另外,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冬季胎压会有所降低,专家建议,车主可以适当增加胎压,以延缓轮胎的磨损,同时避免因胎压过高而影响抓地力和制动性。由于轮胎气压会随温度的变化而改变,冬季测压时应在室温状态下进行。

  与此同时,轮胎的磨损情况也是在长途驾驶前必须检查的部分。当轮胎胎纹小于2毫米时,就不适合跑长途了;而当胎壁出现裂痕或破损时,应立即更换轮胎。专家指出,在冰雪湿滑的行驶环境下,轮胎需要依靠花纹来增强摩擦力,这时窄胎较宽胎更为合适。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