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神龙人事调整 毕高诚邱现东任正副总经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25日11:50

  1月25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平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在神龙公司武汉总部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神龙公司新一届经营班子任命的决定:

  毕高诚(M. Maxime PICAT),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会议同时宣布了神龙公司其他10名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其中包括:

  魏文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德拉莫特(M. Arnaud du TEILHET de LAMOTHE),任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副总经理;

  雷 新,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齐默尔曼(M. Timothy ZIMMERMAN),任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经理。

  神龙公司本次经营班子换届,是依据股东双方2002年10月签署的提升合作层次后的合资合同及章程以及神龙公司第25次董事会相关决定如期进行的。新神龙公司自2003年1月23日成立之日起前八年由东风汽车公司选派总经理,标致雪铁龙集团选派副总经理,以后每四年交替轮换选派任职。至2011年1月23日,八年任期届满,刘卫东总经理将调回东风公司总部继续担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同时担任神龙公司董事,继续分管神龙公司。

  过去的八年,神龙公司在以刘卫东总经理以及PSA委派的历任副总经理为核心的经营班子的领导下,以"激情、责任、融合、创新"的团队精神,励精图治,创新进取,使神龙公司高质量地实现了"第一次跨越"和"科学崛起"。首先是顺利实现战略结构调整和产品结构调整。提升了合作层次,导入标致品牌和共用技术平台,构建了品牌发展、产品规划、技术研发能力提升等永续发展战略体系,从根本上解决了神龙公司可持续发展问题,并通过推动股东双方加强10个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合资公司的竞争力,发布了神龙公司2011—2015年中期事业发展"5A"计划;在对用户和市场科学认知的基础上,打造品牌,实施"一个公司,两个品牌"的运作模式,不断实施产品结构调整和优化,提升产品线的覆盖率和盈利性,由单一富康车型,发展到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8个车型系列产品,覆盖经济型、中高档、高档各个细分市场,并打造出年销量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其次,通过不断地管理创新,全方位提升企业体系竞争力。提出成本竞争、质量领先、人才制胜战略,并实施了营销变革、P2+2降成本、PQ365质量行动、鲲鹏计划、对标改善、精益管理、战略绩效管理等一系列管理改善行动,创建了"中国优势"党建品牌和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构建了神龙公司持续发展的文化软实力,提升了神龙公司体系竞争力。第三,经营规模和经营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年销量由5万辆提升到2010年的37万辆;年销售收入从50亿元提升到2010年的373亿元,经营利润从亏损到2010年盈利33亿元,劳动生产率大幅提升,各项经营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生产规模已从15万辆一期工程提升到第二工厂投产后的45万辆,并启动第三工厂建设。2003年至2010年,神龙公司获得了累计销售136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近1400亿元的佳绩。

  东风公司董事长、神龙公司董事长徐平表示:"神龙公司近年发展迅速,经营规模和经营质量有了稳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明显增强、企业全价值链经营能力进一步增强、技术实力和自主研发能力得到明显加强,为东风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刘卫东及上一届经营班子为神龙公司这些年取得的成绩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高度赞赏,同时,我们也期待毕高诚先生和邱现东先生共同为神龙公司的持续发展而努力。"

  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表示:"十年前,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销量只有5万辆,2010年,中国已经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欧洲以外全球销量最高的国家。中国已经成为PSA全球发展战略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神龙公司就是中国战略的核心。我对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公司建立的强大互赢的伙伴关系以及神龙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我们将继续全力支持神龙公司的发展。"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神龙公司实施"5A"计划、实现二次跨越的开局之年。神龙公司将在以毕高诚、邱现东为首的新一届经营班子的领导下,在股东双方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坚持、传承、创新"为工作准则,以客户满意为导向,进一步推进神龙公司市场竞争力的提升,全力推动神龙公司事业再上新台阶。  

  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部分执委会成员简历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毕高诚简历 

  毕高诚(M. Maxime PICAT),1974年3月出生于法国,1997年7月毕业于巴黎矿业学院。

  1998年加入标致雪铁龙集团,任标致雪铁龙集团法国米卢兹工厂焊装生产负责人,2001年1月任C4项目焊装负责人,2005年1月任法国索肖工厂总装生产负责人。2008年1月1日任神龙公司武汉工厂厂长,2009年4月10日任神龙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1月23日任神龙公司总经理。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邱现东简历

      邱现东,1969年11月出生于湖北广水,中共党员,1993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经济管理专业,双学士学位。

  1993年10月至1995年7月,在东风汽车工业财务公司任职。1995年7月至2001年8月,历任东风公司财务会计部资金管理员、副科长,计划财务部业务主管、处长。2001年8月任神龙公司财务规划部财务分部主任,2003年1月任神龙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部部长,2011年1月23日任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魏文清简历  

  魏文清,1963年5月出生湖北公安县,中共党员,1983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分析化学本科专业,理学学士,1999年获华中理工大学管理学硕士,2009年获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历及学位。

  1983年8月至1995年4月,在东风公司刃量具厂、装配试制厂工作。1995年进入神龙公司,历任质量经理、涂装分厂厂长、总经理办公室兼党委办公室主任、生产部部长。2007年4月任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副总经理。2011年1月23日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  

  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副总经理 德拉莫特 简历

  德拉莫特(M. Arnaud du TEILHET de LAMOTHE),1966年9月出生于法国,1987年毕业于巴黎第二大学,税法硕士。

  1995年2月进入标致雪铁龙集团,历任雪铁龙巴黎17区负责人、企业客户负责人、雷恩区域负责人、克罗地亚分公司总经理、荷兰分公司总经理等职;2008年9月任雪铁龙大客户及二手车业务(法国)负责人;2011年1月23日,任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副总经理。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雷新 简历  

  雷新,1966年9月出生于湖南慈利县,中共党员,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1995获得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硕士学位。

  1990年至1999年,在东风汽车公司工作,负责底盘试验、轻型车设计、办公室文秘等工作。1999年进入神龙公司,历任东风雪铁龙商务部营销策划分部主任、沈阳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销售部部长、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战略规划部部长;2009年6月担任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经理。2011年1月23日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经理 齐默尔曼 简历 

  齐默尔曼(M. Timothy ZIMMERMAN),1964年5月出生于英国雷丁,1986年毕业于位于帕地普利德的威尔士综合理工大学。

  1986年加入标致雪铁龙集团,先后担任备件区域经理、标致英国汽车公司区域经理;英国中部区域负责人、北方区域负责人、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大区总监;法国标致图尔大区总监。2001年任标致法国商务部销售、服务和市场经理;2004年任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融资银行市场和商务政策经理;2007年任标致荷兰进口分公司总经理;2009年任神龙公司副总、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2011年1月23日任神龙公司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田禹)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