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本地二手车市场冷清 外迁异地却可能受阻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2月10日10:16

  人人都说北京二手车在外地很受欢迎,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呢?近期,经纪人刘先生通过对北京周边几个二手车市场的考察,对于北京二手车外迁市场的命运多了几分担忧!根据考察结果,外地二手车市场还完全不是很多人认为的成熟市场,对于二手车需求还比较弱,北京外迁车辆今后是否能顺利打开异地市场,目前看来还只是一个问号。

  去年12月24日,北京市实施的汽车牌照调控管理办法,让北京超过90%的二手车只能选择销往异地市场,按照去年全年的二手车交易量30万辆(交易过户总量超过45万辆,去除“水分”之后的实际交易量为30万辆左右)计算,其中有27万辆北京二手车销售将完全依赖异地市场,而实际上去年全年,北京二手车的实际外迁车辆仅为6万辆左右。

  ●批量外迁几乎不可能

  刘先生此次考察的目的是希望尽快在异地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但是目前遇到了几个无法解决的难题。

  一是外地车商明显不是很积极,很多车商并不急于成立销售店批量购进北京二手车。一些车商表示:“我们这个市场就这么大,一般都是消费者需要什么车,我们到北京进行采购。”目前,大部分的异地车商资金实力还比较单薄,无法很快形成类似北京的成熟市场模式。

  二是异地市场迁入政策不明,车商担心风险加大。实际上在很多异地市场,北京实施的汽车牌照调控管理办法几乎人人皆知,而今后迁入政策是否有变化,已经成为车商担忧的主要风险。由于北京实施新政,势必导致大量外迁车辆涌入,一些中小城市已经提高迁入门槛,比如通过提高环保标准和限制使用年限的办法限制迁入。

  三是普遍对于二手车价格比较担忧。新政之后,北京二手车价格滑落已成定局,但是目前大部分异地车商无法掌握近期的行情,反倒抑制了目前异地市场的需求。一些异地车商表示,具体的行情可能只有等待年后本地市场行情稳定后才能见分晓。

  二手车商期盼年后市场

  北京大部分的二手车经纪公司本来认为,北京实施新政之后,外地车商会比较集中在年前到北京“抄底”,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很多外地车商在考察北京市场之后,反倒是很快返回,北京二手车春节之前的热销局面戛然而止。

  分析其中的原因,首先是北京二手车价格的实际降幅没有达到外地车商的预期,市场前景不明让他们放弃大量购进;其次是外地二手车市场本身的变化,虽然往年春节前是一个销售高峰,但是北京二手车行情的巨变,让异地市场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持币待购;然后是新政之后,北京二手车市场供货减少。去年12月24日之后,除了二手车经纪公司备案的1.2万辆库存车之外,北京二手车市场没有库存车辆。

  考察了几个异地市场之后,经纪人刘先生深有感触:总体看来,目前北京二手车过分依赖异地市场的思路可能是一个误区,只有挖掘本地市场潜力可能才是生存之道。

  ●网络异地销售提供可能

  尽管拓展异地二手车市场艰难,但是巨大的外迁市场仍然让北京二手车车商趋之若鹜。一家二手车商已经开始秘密构建北京二手车一小时销售圈,计划利用资本的优势迅速扩大二手车异地连锁经营,把更多的北京二手车销往外地市场。

  据介绍,随着新政实施,大部分的新车4S店只能依托置换获取牌照资源,从而提升新车的销量,而对于车辆的再次销售将制约新车4S店置换业务的发展,构建二手车一小时销售圈,就是帮助新车商尽快向外地市场出售置换的二手车,扩大实际的新车销售量。

  目前这家二手车商已经开始踩点,其中包括秦皇岛、承德、保定、廊坊等地,希望通过和当地车商共营,建立二手车销售的连锁模式。但是从目前反馈的消息来看,目前这个模式的建立也遇到意想不到的问题,不过这位车商表示,再大的困难也要去做,按照现行政策,外地市场是北京二手车最大的市场。

  不过,在京城二手车寄卖商卓杰行总经理邹强看来,目前遇到的困难都不是问题,关键是如何建立一个外迁的流通模式。邹强表示,我们目前很好地利用了网络销售优势,通过二手车经纪人网上推介,把北京的二手车推荐给适合当地市场的外地车商,当然这些二手车推介人一定是高素质的二手车经纪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