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付强已就职北京奔驰 北汽资产整合进行中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张丽玥
2011年02月13日09:26

  搜狐汽车讯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去年11月卸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的付强已加盟北京奔驰,分管销售市场工作。付强此次是接替调往北汽股份的司卫担任执行副总裁职务,此项任职已得到付强本人的确认。据悉,新年伊始,付强已投入到北京奔驰的工作中。

  据此前媒体报道,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北汽内部会议上正式宣布司卫不再继续担任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调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负责新成立的奔驰品牌业务部。

  这一系列相关人士变动均与北汽上市进程环环相扣。为北汽上市而成立的北汽股份在挂牌之初,并未包含北汽集团所持有的北京奔驰股权资产。新年伊始,北京奔驰的巨大人事变动正好表明了之前北汽的承诺可能将进入实质阶段。司卫调任北汽股份负责奔驰品牌业务部意味着北京奔驰终将纳入北汽股份,付强最终任职北京奔驰则是北汽为旗下业务做大做强而引入的重量级人物。

  北汽股份公司总经理韩永贵曾表示,按北汽股份公司成立发起人协议章程的要求,北汽股份公司的整个发展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是注资,第二步则是在成立后的不长时间内,把奔驰的中方股权和去年收购的萨博知识产权以收购方式装进来。而北京奔驰德方已经答应了,具体的细节还没有谈。第三步就是上市。

  去年9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北汽集团以51%的股比成为控股股东,正式开启上市融资进程。作为北汽股份的控股股东,北汽集团注入了旗下大部分优质资产,包括北京现代中方股权资产、北汽有限、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京新能源事业部、北汽动力总成事业部等。

  付强曾历任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销售副总经理、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为这两大品牌在中国的成功发展立下汗马功劳。

(责任编辑:刘杰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