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二手车将引导网上拍卖 推向外地市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2011年02月13日08:58

视频:北京二手车遇冷 天津二手车火爆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日,2011年北京商务工作会上,市商务委相关人士透露,针对限购令,北京市将引导支持二手车的网上拍卖,吸引更多的外地消费者。

  限购带来600亿消费缺口

  昨日,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工作会上再次谈到,汽车曾是主力消费品,过去北京的消费市场4成多都是汽车拉动的,而汽车限购政策带来了600多亿元的消费缺口,因此要实现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0%的增幅目标,需要调整消费结构。

  来自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汽车的零售额为1600多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26%。限购实行后,北京1月份的汽车销售量下降60%到70%,二手车市场更低迷,预计今年汽车整体零售额只有900亿元左右。“限购政策对汽车消费带来的变化,给持续扩大消费市场规模造成较大压力”,市商务委主任卢彦在会上说。

  相关平台正在筹建中

  市商务委服务交易管理处处长唐永宏透露,北京将规范发展汽车市场,引导二手车拍卖经营,“特别是支持二手车网上拍卖,把北京的二手车推向外地市场”,让外地消费者能比较方便地购车。目前,相关二手车拍卖平台正在筹建,具体交易由企业来执行,政府部门主要进行引导和政策支持,汇总外省市购车政策的信息提供给消费者。

  同时,北京还将寻找新的替代商品来填补汽车消费的巨大缺口,改变依赖汽车消费为主的增长,包括促进汽车装饰、用品、配件等汽车售后消费,促进自驾出行消费、外卖消费等新型消费及黄金珠宝等保值性消费。

(责任编辑:柳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