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回看丰田召回门事件 利益各方做了些什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2月14日21:02

    美国东部时间2月8日14时,美国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了针对丰田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的调查结果,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声称:"我们邀请了美国航空航天局最优秀的工程师与我们一起研究丰田汽车的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和汽车突然加速的原因,并没有发现车辆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存在缺陷。"他同时称赞丰田"非常配合也很有诚意",并表示:"丰田汽车可以安全驾驶,我女儿正考虑买一辆2011年款的丰田车,我已首肯。"

    时间倒转至2009年4月6日,同样是时任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的拉胡德,向媒体及公众斥责丰田汽车未将旗下部分产品存在隐患及时通知监管部门,存在安全疏漏,劝说民众放弃购买丰田车型。

    11个月时间,拉胡德态度大变。

    从丰田开始此次大规模全球召回,到美国国会针对其汽车安全隐患举行听证,随后展开针对丰田电子系统的调查,再到11个月后的今天所谓"正名平反",这场召回门事件仿佛染上了些戏剧性色彩。前后一年多时间里,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周折?丰田汽车、美国政府以及全球媒体在这样一起空前召回事件的发展进程中,究竟都做了些什么?

    2009年10月5日,丰田因踏板问题在美国市场召回380万辆汽车,并发表致消费者的公开信,要求他们更换脚垫。这是丰田此次全球大规模召回的起点,而在此前的两年多时间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陆续收到数起与丰田车型油门踏板相关的事故投诉,并已就具体事件展开过多次调查。

    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丰田汽车陆续在中国、日本和美国市场就同一安全隐患问题发起召回,至2010年2月9日,其在全球市场的召回总量已超过800万辆。

    2010年2月24日,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出席由美国国会举行的针对丰田汽车安全隐患的听证会,并向美国消费者公开道歉。在接受质询的整个过程中,丰田章男始终坚持丰田对产品缺陷的判定原则,一再否认与油门踏板关联的电子元件存在产品缺陷,而这一点却成为美国国会质疑的关键。

    随后,丰田章男直飞中国,于3月1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媒体见面会,就大规模召回事件进行说明并致歉,希望借此尽快挽回中国消费者对丰田品牌的信任。此后一天,美国国会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了第三场听证会,仍对丰田汽车的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提出质疑。

    2010年3月30日,在美国国会要求下,美国交通运输部宣布将由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联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专家,开展两项关于突然加速事故的研究:一项关注于丰田汽车的电子系统;另一项检查整个汽车工业的电子系统安全和突然加速事故。而前一项调查的结果于2011年2月8日正式公布于众:丰田汽车的电子系统没有问题。

    北京时间2月9日,丰田汽车就美国交通运输部的这一调查结果做出低调回应:认为根据美国交通部的调查结果,丰田的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得到了认可。"今后,丰田将比以往进一步倾听顾客的声音,推进为顾客制造安全且能够放心使用的汽车。"

     美国交通运输部公布丰田意外加速问题背景与大事时间表

 

 

 

(责任编辑:王慧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