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45:多连杆悬架成趋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2月15日11:59

  悬架实际上是由连杆、减振器和减振弹簧组成的。多连杆悬架,顾名思义,就是它的连杆比一般悬架要多些,按惯例,一般都把四连杆或更多连杆结构的悬架,称为多连杆悬架。

  目前最为先进的悬架应是多连杆式悬架,它不仅可以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因为它是完全独立式悬架),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允许车轮与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小车身的倾斜、尽最大可能维持轮胎的贴地性,因此它们的操控性一般都相当不错。可以说,从理论上讲,多连杆悬架是目前解决舒适性和操控性矛盾的最佳方案。

  由于后悬架对汽车性能的影响更大,因此,一些车型只在后轮上采用多连杆式,如速腾明锐;但更高档次的车型则是前后均采用多连杆式悬架,只是后面的连杆数较前面多而已,如后面五连杆、前面四连杆等。连杆越多,车轮的贴地性越好,对汽车的舒适性、操控性都有积极作用。

  现在中高级轿车上一般都采用了多连杆后悬架。从发展趋势上看,多连杆悬架正在往普通轿车上普及,如上面提到的速腾明锐等车型,由于采用了多连杆式后悬架,使它们的操控性在同级车中占有一定的优势。而那些仍在采用扭转梁式后悬架的车型,无论如何调校,都很难在操控性、运动性上与同级对手中的多连杆们相抗衡。

  【陈总编提醒】多连杆悬架的弱点是结构复杂,制造成本较高,车价不便宜,当发生故障时维修费用也不低。因此,在一些低端经济型轿车上采用多连杆悬架并不一定是明智之举。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责任编辑:吴剑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