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最快2012年国内生产 路虎或落户长城汽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2011年02月16日08:58

  【搜狐汽车 金狐谍】路虎将在中国国产的消息一直扑朔迷离,2011年情人节的一则消息令路虎国产计划逐渐清晰。2月14号,路虎高层一行参观了长城工厂,双方的保密工作十分严格,这已是路虎第三次造访长城,但这次,双方选择情人节这个时机再次洽谈是否另有深意呢?

  根据搜狐汽车·金狐谍线人独家透露的关于本次会谈的内幕消息,我们绘制了捷豹路虎产品在华的生产计划方案,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这个方案还处于洽谈期间,并且奇瑞汽车对于路虎国产的渴求丝毫没有减弱,所以未来路虎花落谁家还存在不小的变数。

长城路虎国产计划

   图中显示:路虎与长城如果达成合作,其国产的首个车型将是路虎神行者2代,时间节点将是2012年5月份,随后路虎极光(揽胜Evoque)、未来的神行者3代都将陆续落户长城路虎合资工厂。

  相关阅读: 实用的越野系统 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

  据悉,路虎国产产品零部件国产化率初期将达到40%,最终达到60%。这将大大降低产品价格。

  2010年路虎中国销量翻番达到约23500辆,中国成为仅次于英、美的第三大市场,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也使路虎在塔塔手中实现盈利。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使得路虎国产的动力越来越大。

  不难发现,长城的发展需求在多个方面与路虎的国产诉求相互契合。首先,长城天津工厂毗邻天津港交通便利,新工厂可以按照要求进行设计能够满足路虎的5万辆国产需求;其次,长城SUV在中国市场畅销多年,对于SUV长城深喑其道;其三,长城SUV产品以十几万元低端为主,渴望学习先进管理、先进技术等提升实力;其四,路虎在中国建设发动机工厂的可能性不大,需要合作伙伴拥有先进发动机开发能力,而长城高性能缸内直喷发动机已点火成功。

  2010年5月,塔塔CEO首次表示路虎捷豹在中国生产计划,路虎捷豹由此拉开中国合作伙伴的挑选之旅。随之引来的是媒体的诸多猜测,长安吉利美亚奇瑞等先后被爆与路虎捷豹管理层进行接触,其中作为潜在合作对象——奇瑞被炒的最为火热。

  诚然,作为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企业,奇瑞的吸引力不足小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奇瑞对核心技术渴求及对话语权的掌控愿望非常强烈,遍数历来与奇瑞谈合作的克莱斯勒菲亚特、量子等项目皆因此陷入僵局。而对于仅仅想寻找代工伙伴无意与技术合作的路虎,与奇瑞"结为连理"只能是人们的美好期盼。

  在人们的眼光都聚集在奇瑞等企业时,却忽视了另一家自主企业——长城汽车,这家依靠皮卡和SUV崛起的自主新星,也被路虎列入谈判计划。

  不管路虎在中国合作伙伴是谁,路虎的国产对中国消费者都是一场值得高兴的事。

  相关阅读: 实用的越野系统 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路虎车友会俱乐部

路虎发现4 3.0TDV6 HSE 图片作业!!
http://saa.auto.sohu.com/landrover/thread-TPqb7dTZpwkY1KBAAAA-1.shtml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