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京城4S店开始大减员 销售员裁减了一多半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23日07:53

  "过完年两个销售员就没回来,打电话说是不干了。"想着两三天才能卖掉一辆车,在亚运村汽车市场代理某日产品牌的李先生皱了皱眉。春节之后,整个市场都是一幅萧条的景象,预感到短期内都不会翻身,跳槽的跳槽,裁人的裁人,京城4S店进入大减员时代。  李先生说的销售员,是两个80后东北小伙儿,去年下半年来到他手下卖车,很幸运地遇到了年底的"大牛市"。"9月份以后,车市渐渐进入旺季,到了年底北京治堵新政出台前,所有4S店都卖疯了。当时别说老销售员了,就连他们俩这样刚入行不久、没有客户积累的新手,每天卖四五台车都没问题。"

  治堵新政出台,车市也像过山车,从"牛市"瞬间跌入"熊市",三四天也难见一单生意。守在亚市里的一堆车商,每天都愁着开单。"春节前,两个人就抱怨1月份卖不动车,基本工资不够温饱,春节回老家后,他们就再也没回来。"现在,李先生的店里只剩下4个销售员,可在淡季,他也没有再招人的打算。

  除了过完节就跳槽不归的销售员,春节之后,京城部分车行也开始主动裁员减负。城东某家车行销售员小肖告诉记者,因为生意不好,车行从节后就开始裁人,原本10个销售员的店面,如今就剩下4人。"去其他品牌店继续做销售是不可能了,这个时候谁都不愿意扩招。被裁掉的6个人,听说有的改做汽车保养,有的就干脆从汽车行业离开了。"小肖感叹,现在就连他们这样还在任的销售员,个个也都感觉岌岌可危,不知道何时就得改行。

  全国汽车有形市场分会副理事长苏晖说,"据我所知,已经有不小一批销售员离开了车市,有的是跳槽到外地继续卖车,有的则是直接改行,转做售后维修、汽车保养,甚至和车无关的销售。" 

  专家观点: 车市大洗牌的前奏

  苏晖介绍,根据统计,京城有420家4S店、6家新车交易市场、7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因治堵方案,初步预计今年车市销量只有50万辆,必将有一部分经销商要退出车市,4S店人员裁减、换血,就是整个大洗牌环节里最先显现的状况。

  北亚车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则表示,上千个各级经销商争夺"摇号"、"置换"两个市场份额,今年车市的竞争血拼在所难免。如果想在逆境中生存得好,4S店就必须从现在起着手营销模式的变革,从单一售车模式向多层级发展,并且努力提高外埠市场份额。赵莹莹

  中高端汽车暂无降价计划  部分车型仍要加价提车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兔年元月,中高端、进口汽车成为京城车市销售的擎天柱。鉴于1月的销售成绩,2月以来,这类汽车的经销商们仍在观望,各类车型的新优惠措施并不多,暂无降价促销的计划,甚至还有部分车型仍需加价提车。

  厂商暂无促销计划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北京部分汽车厂商市场部,从市场部门的反馈看,中高端汽车厂商们对于优惠、降价等词甚为敏感,均不愿多言。北京宝马市场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宝马仍在处于观望中,暂时没有统一的降价、促销等计划。一些促销也仅仅是经销商的推广活动。记者从北京奔驰等厂商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新优惠措施不多

  奔驰汽车的2010款奔驰C级有现车,最高优惠现金7万元,另有汽车装饰赠送。宝马方面,宝马3系现车充足,购车最高可优惠4.45万元。英国豪华车捷豹XJL5.0L优惠幅度达到10万元。小型车经典品牌mini目前仍延续兔年春节的优惠措施,全系车型均有优惠,最高达1.2万。雷克萨斯ES240典雅版有现车,购车可优惠4万元。奥迪A6、A4等车型也有小幅优惠。

  一些汽车经销商表示,目前的优惠措施,多是延续去年的促销或春节假期特惠,并非因车市速冻而降价促销,降价与否还要等待相关政策细则出台。

  部分车型加价提车

  车市寒冬之下,一些车型甚至还需加价提车,奥迪Q5便是其中之一。部分奥迪经销商表示,目前Q5国产和进口车型均无现车,提车基本需要半年左右。若欲快提车需加价,加价幅度在3万至5万元,不过即使加价仍需一两个月才能提车。

  虽然奥迪Q5现车紧俏,但并非经销商都需加价提车。一些经销商告诉记者,加价提车可能是一些经销商的手段而已。北京地区豪华车加价提车属于正常现象,豪华车特别是进口车的消费人群中,北京周边地区如河北、天津、山西等地的顾客,本就购买力十足,京城治堵新政未影响他们的购买热情。另外,近期经销商进货谨慎,货源的减少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提车难的局面。

  车商唱"换购"  想法儿过寒冬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面对车市寒冬,部分汽车经销商开始主动求变,唱起了"置换之曲"。他们将目光转移到了置换车的车主身上,纷纷推出"换购"活动。

  大众汽车最近动作频繁,上海大众推出"阳光置换"活动,无论车主旧车为何品牌,若车主有意换购上海大众旗下品牌汽车,其特许经销商将为车主进行二手车免费评估。评估师会为旧车做出估价,并提供实际成交价格,二手车价格确定后,车主只需补足其余选购的新车差价即可。无独有偶,某一汽大众经销商也推出了置换奥迪的推广活动,凡在该店置换奥迪的车主,店铺将为车主办理"二手车快速外迁"。

  业内人士分析,在牌照增长上限已定的情况下,置换车将是经销商们重要的"生存"通道。置换车的前提便是处理二手车,但二手车政策细则尚未出台。从元月至今的二手车成交状况看,二手车价格普遍低于去年年底,大部分降幅在一两万元左右。

  据了解,目前京城处理二手车的方式均为外迁,二手车外迁受迁入地政策、市场的差异影响较大,地域差异可能导致二手车价格相差近万元。

(责任编辑:史宝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