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联盟能否达成其目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2月24日06:43

  搜狐汽车2月24日消息 据Autonews网站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联盟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 )在两年前接受《欧洲汽车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菲克联盟"的目标是到2014年其合计产量能够突破600万辆。"菲克联盟"2010年销量约为360万辆,他还计划将这一数字在今年内提高至400万辆,从上述情况看来"菲克联盟"达成既定目标并非难事。不过,为了从2008年的全球经济衰退中彻底解放,"菲克联盟"需要做的不仅仅是提升产量,更重要的是建立一个具备广泛市场效应的品牌形象。

  事实上,当马尔乔内还在为"菲克联盟"谋划美好蓝图之时,全球汽车巨头们,比如丰田公司、通用汽车公司以及大众集团等等在2008年内就开始为达到600万辆的年产量目标而努力奋斗了。尽管通用汽车公司和丰田公司在2009年各自遭遇到发展危机,但两家企业2010年的销量还是双双突破800万辆大关。与此同时,德国大众集团当年的销量也首次提升至700万辆以上,而法国雷诺与日本日产所组成的合作联盟因去年年销量顺利突破670万辆(若将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Avtovaz的销量也计算在内,"雷日联盟"的总销量高达730万辆)也成功跻身于"全球车企600万年销量俱乐部"。

  对于"菲克联盟"来说,要想进入"俱乐部"必须再将销量提升67%。眼下在一些新兴市场中,比如印度、中国以及俄罗斯,"菲克联盟"的表现均无法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菲克联盟"目前在印度市场上的占有率还十分有限,而其在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的影响力可以用"微不足道"来形容。此外,原先在俄罗斯市场与"菲克联盟"合作甚密的俄罗斯第二大汽车制造商Sollers也已经决定转向与福特公司进行生产合作。

  即便如此,马尔乔内为"菲克联盟"设定的奋斗目标实在有些"高不可攀",比如他希望"菲克联盟"2014年的营收能够从2010年的667亿欧元增长至1040亿欧元。如果说上述目标让人感到难以实现的话,那么马尔乔内为"菲克联盟"设定的营业利润率提升目标就已经到了"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步——从2010年的仅仅2%提升至2014年的7.2%到8%之间。分析人士指出,马尔乔内当年亲手把菲亚特集团拖进麻烦之中,而最终如果"菲克联盟"真的能达到马尔乔内所制定的目标,那其必将在全球汽车行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