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政引爆新机遇 汉兰达开门红销量创新高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2月28日11:37

  已经连续17个月蝉联销量和上牌量双冠王的汉兰达,还未褪去2010销量8万台的耀眼光环,新年伊始就爆出了开门红!据最新统计, 2011年1月仅前三周销量超过6200辆,不少销售店仍呈现供不应求的势头。

  除了广汽丰田"开豪华城市型SUV先河"的精准定位,以及豪华舒适、安全可靠的卓越品质等一贯优势,在去年底北京"限购"政策以及对各地限购预期的影响下,消费者购车倾向于一车多用的趋势,也造就了汉兰达不受车市迷雾的影响,反而大放异彩的一个重大机遇。

  有业内专家预计,在如今SUV大行其道、逐年猛增的有利环境之下,2011年汉兰达必将呈现强者愈强的态势,按照开年的良好态势,汉兰达年内冲击10万台大关应该不成问题。

  新政之下  大放异彩

  2011年初,随着"车购税减征、汽车下乡、以旧换新补贴"三大优惠政策的停止,加上北京近期开始执行的限购令和汽车税制改革预期,2011年的车市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但是,春节期间在汽车经销店的SUV展台里,却是一派热闹的场面,看车、选车、买车的人络绎不绝。一些品牌经销店的销售人员分析了其中的原因:"今年新政出台以后,对于SUV车型来说并不受到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的影响,而且SUV车型近几年以来都特别热销,市场行情稳定增长,所以新年以来,我们都会主力推销SUV车。"

  在北京广汽丰田经销店,到处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气氛。有位老家在沈阳的刘先生一进门就直奔汉兰达展台而去。他来北京工作有好几年了,一直都想开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回老家过年。首次购车,他一直在买轿车还是买SUV之间犹豫。去年底开始限购以后,上牌更难,所以他立刻下定决心一步到位,购买具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车型。

  "本来我就喜欢汉兰达大气的外表,豪华的配置,还有值得信赖的安全性。加上它 '全领域'、'无界限'的独特设计,既有高级轿车的舒适性、又融合传统SUV卓越动力性能和MPV的阔达空间,不管是我工作商务使用,还是周末带一家人出游娱乐都能实现,可以说是一车多用。春节开回家也很有面子!"刘先生满意地说。

  强者愈强  新高可期

  以汉兰达为代表的SUV新年持续高烧现象,其实是近年来销量节节攀升趋势的延续。

  2007年SUV市场彻底复苏且增长幅度超过了轿车,2008年增速仍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09年SUV同比增长47.15%,2010年,SUV累计售出132.6万辆,同比增长101.27%,增速几乎是轿车的四倍,成为车市中强力崛起的一股力量。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SUV从边缘到主力的蜕变,是由于汽车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及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发生变化。SUV因为空间更大、用途更广而成为二次购车的首选车型。

  2011年SUV的趋势则更加喜人。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认为,从近三年消费者对车型类别偏好的变化来看,SUV车型的关注度逐年大幅度上升,并将成为2011年最受欢迎的车型。

  无独有偶,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撰写的SUV发展报告中也指出,"SUV作为都市新兴购车族偏爱的车型,已经成为近几年汽车市场增长的主力",在2011年依然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而它们中的细分车型"城市SUV成为国内SUV市场主流",这类车在通过性等指标上不如纯粹的越野型SUV,但是外形时尚、空间舒适、配置齐全,更能满足现代人城市代步以及节假日野外开拓的生活方式。

  SUV车型大受欢迎的背后,各家汽车厂商的市场竞争也将更为激烈。据了解,2011年陆续将有十几款新SUV车型上市,SUV无疑将成为2011年车市的主角。

  不过,有专家分析称,在销量、增长幅度双双"破百"之际,SUV行业已经从一个成长性的细分市场向成熟的阶段过渡。整个SUV市场将由分散走向集中,其中,龙头车型凭借着自身的强大竞争力,对整个行业的"挤出效应"会逐渐浮现。

  所以,有理由相信一直牢牢占据高端城市SUV第一大市场份额的汉兰达,将会在2011年SUV的混战中演绎强者愈强的神话,创造更高的销量业绩。

(责任编辑:刘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