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希旺”上市背后寄予东南汽车哪些希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伟栋
2011年03月02日07:26

  中国的微客市场,一直是风光无限。 2月24日,东南汽车微客希旺正式上市,共有7款车型,售价3.68万元至4.98万元。这是东南汽车首次涉足微客领域。那么,“希旺”的背后,究竟蕴藏着东南汽车怎样的希望?

  空间至上 亦家亦商

  希旺东南汽车自主品牌阵容中的首款微客产品,拥有空间大、配置实用两大特点。希旺轴距2610毫米,车身长4085毫米、宽1560毫米、高1960毫米,尺寸比很多同价位微客要大一些;其方方正正的造型,也充分考虑到内部空间的使用效率。此外,希旺拥有4立方米的厢货容积,两纵九横底盘大梁结构和五片钢板弹簧设计,使车身可以承载高达690公斤的重量。配置方面,希旺在高端车型上配备了前雾灯、前电动车窗、车内中控锁、手动空调等。全系车型的后排座椅均可整体放倒,方便运输货物。此外,7座设计也希望在乘坐人数方面得到城市和农村消费者的认可,可谓亦家亦商。

  值得一提的是,希旺搭载拥有三菱技术的1.3升排量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68.5千瓦,最大扭矩达113.5牛·米。如此的动力表现,足以应付城乡市场的需求。

  作为一款专为城乡设计的微客产品,希旺于去年11月底率先在河北、河南、山东三省上市以来,取得不俗的市场表现,已经获得来自邮政系统、联邦快递等企事业单位的大批采购订单。希旺正如东南汽车希望的那样,在微客市场踏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寄望希旺 争二三线

  与以往东南汽车的产品不同,此次希旺专程邀请内地演员陈宝国代言。新上任的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表示,希望东南希旺能够成为满足微客市场新需求的全新产品,邀请陈宝国代言,是微客市场营销手段的一种尝试。

  明星代言,在家轿市场屡见不鲜,但在微客市场还属首次。此次东南汽车不惜重金聘请代言,足见其对微客市场的重视。事实上,随着一线城市汽车市场的逐步饱和,今年起,不少厂商纷纷将渠道下沉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东南汽车就是其中一员。

  据了解,东南汽车将2011年销售目标定在了15万台。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表示,2011年将是中国车市大调整的一年,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东南汽车将以产品线的扩充,二三线市场的开拓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为加速二三线市场布局,东南品牌将下设S1、S2、S3三条销售网,其中S3属于商用车专卖网。应对希旺的上市,东南加快了S3商车网的建设,预计2012年将完成商用车网建设,届时,东南汽车将实现轿车与商用车的分网销售。按照计划,两年内东南汽车还将逐步扩建200至300个网点,商用车在二三线城市布点密集,而轿车则集中一线城市布点。针对目前增长最快的二三线市场,轿车与商用车将实现同步进驻。

  群雄逐鹿 前景看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微客市场销售车辆近300万辆,同比增长近一倍,在这个令人怦然心动的数字面前,“得微客者得天下”正成为不少厂商的“口头禅”。尽管上汽通用五菱长安这对“微客双雄”牢牢把持着微客市场80%的份额,国内的微客生力军仍义无反顾地杀入战场,试图在群雄混战中分得一杯羹。不仅郑州日产等合资品牌强势杀入,老牌劲旅奇瑞、北汽也是厉兵秣马,志在必得。在众多品牌的夹击下,国内微客市场即将迎来群雄逐鹿时期。

  为从“微客双雄”手中抢占市场份额,郑州日产首次把汽车概念引进微客市场,改变了微客仅有的商用车身份,加快了微客步入家庭的脚步;奇瑞旗下的开瑞微车则打出“精品微客”的概念,无论是优派还是优优,都是将精品化作为自己的卖点,在强调装载空间大、装载质量高的同时,强调质量品质的保证。如今东南希旺的入局,以三菱动力为卖点,欲开启一条技术为王的微客路线。今年国内微客市场,好戏还在后头。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