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全球盈利再超丰田 成全球最赚钱车企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小林
2011年03月02日10:05

  虽然在销量上与日本丰田尚存130万辆差距,但是德国大众已经用全线飘红的盈利报表,提前荣登了全球最赚钱车企的宝座。

  大众成为全球最赚钱车企

  大众汽车集团近期公布的年度财报显示,2010年该公司的净利润达68.4亿欧元(折合94.2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并且超过了福特、通用等跨国汽车制造巨头的营业水平。

  虽然全球汽车"老大"日本丰田公司还要等到晚些时候才公布2010年财报,但是根据丰田公司在上个月发布的预测数据,大众汽车在盈利水平上再次超过丰田似乎已经没有悬念。

  丰田汽车在2月8日发布2010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时预测,公司2010全年净利的最新预测值是4900亿日元(59.7亿美元),相比去年11月时的预测值提高了近40%,相比去年全年盈利2090亿日元达到了翻番。

  这是大众汽车自2008财年盈利首度超过丰田后,第二次以绝对优势领先丰田。也是继大众汽车发布要在产销规模和盈利能力上均赶超丰田为目标的"2018战略"以来,首次在盈利水平上以较大优势领先对手。

  因受到全球金融风暴冲击,丰田汽车在2009年5月发布的2008财年(208年4月到2009年3月底)年报时表示,公司出现了71年来首次巨亏,净利润由前年的1.72万亿日元变成去年亏损4370亿日元。  

  中国市场是重要支撑

  记者查阅数据后发现,在随后的2009财年,虽然丰田全球业务出现复苏,但是攻势凌厉的大众集团已经在净利润这项经营指标上直逼近丰田。

  数据显示,丰田汽车2009财年总计销售757万辆汽车,净利润为2090亿日元(约合25.5亿美元);而大众集团旗下的轿车和SUV车型全球销量为629万辆,营业利润为18.5亿欧元(约合25.5亿美元,实际净利润低于丰田)。大众集团最新发布的年报数据显示,2010年大众集团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1%,达到1268亿欧元;2010年大众税息前利润(EBIT)为71.4亿欧元(98.7亿美元),远超去年同期的18.5亿欧元。

  根据大众集团2009年发布的"2018战略",大众将用10年左右的时间在产销规模和盈利水平上赶超目前的汽车霸主日本丰田。而市场分析人士预计,依托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大众有望提前数年实现全面赶超丰田的目标。
2010年,大众集团全球汽车销量为714万辆,位于丰田(842万辆)和通用(839万辆)之后,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作为大众全球最大市场,大众中国2010年销量超过150万辆,创下大众进入中国近30年来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