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凤英:实施质量强国 成就中国制造崛起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02日17:34

  建议: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推进中国名牌建设

  1.在十八大上提出“质量强国”战略

  建议中央将“质量强国”纳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十八大上提出 “质量强国”战略,动员全社会以世界先进质量水平为目标,加快提升我国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总体水平,使我国产品、产业和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2.在正在制定的《质量发展纲要》中明确突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国务院发展改革部门会同质量行政主管部门,在正在制定的《质量发展纲要》中明确提出实施“质量强国” 战略。在理念和诚信、方针和政策、体制和机制、监督和管理、技术和教育、法制和标准、文化和环境等方面,从宏观战略层面上认真设计谋划,推动质量发展从兴到优,经济发展从快到好,国家发展从大到强。

  3. 研究建立质量激励机制,设立“国家质量奖”

  国务院质量行政主管部门会同人事、财政等部门,研究建立质量激励机制,设立“国家质量奖”。对在质量提升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组织,在质量管理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专家或学者,以及在质量控制方面工作突出的基层或企业一线岗位人员给予奖励。以此推行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弘扬质量先进个人。

  4、大力推进名牌发展战略,恢复启动中国品牌产品评价工作

  建议国务院质量行政主管部门大力推进名牌发展战略,恢复启动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工作。2008年迄今,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工作处于暂停状态,各地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对中国名牌评价工作能否继续开展非常关注。因此建议恢复启动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推出一批我国的知名品牌,并重点扶持和培育,扩大名牌战略工作和中国名牌的影响。只有这样才能恢复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信心,才能增强地方政府的重视程度,促使企业更加坚定不移的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与世界知名品牌抗衡和竞争。

  5. 将质量统计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发布指标体系并对地方政府进行考核

  国务院统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质量行政主管部门,将质量统计指标纳入国民经济统计发布指标体系并对地方政府进行考核。通过统计和考核,推动地方政府在经济建设中由注重“量”转变为注重“质”,真正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通过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坚持质量优先,增强质量竞争力,以质量占有市场,发挥质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可以使我国在质量、品牌、技术、管理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使我国跻身世界质量强国之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