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门外车谭:又见墨菲 中国电动车走向美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安定
2011年03月03日07:17

  3月1日晚上,又见到老朋友墨菲。他的新头衔是美国一家电动车公司CODA的全球首席执行官。

  这家公司的总部在加州风景秀丽的圣塔莫妮卡,主要从事电动汽车生产,以及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系统的设计、制造与销售。

  说起CODA的纯电动汽车,尽管主打美国市场,和中国企业却有很深的合作渊源。

  一个是动力电池的生产,CODA公司和天津力神于2009年合资成立了天津力神迈尔斯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制造锂电池单体,注册资本为1亿美元。力神背后新的大股东为致力于新能源开发的央企——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另一个是电动车车体,在哈尔滨制造。在哈飞赛宝”车型上进行了全新的开发,一方面电动车动力系统的布局安排,一方面是安全性的提高。墨菲说,各种实验已经进行了六个月,必须达到美国的五星级碰撞标准。哈飞是另一央企——长安集团的一员。

  我问,那么CODA的核心技术在哪里?墨菲说:有两个,一是我们开发出一种功能强大的电池管理系统,可控制每一个电池单体保持输出功率的均衡;二是一种特有的电池温度管理系统,确保电池输出功率的稳定性;这两项技术都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另外,CODA的电池采用不同于日本电池的磷酸铁锂技术,每小时可以输出34千瓦功率,比日产的“聆风”高10千瓦。由于我们的温度管理系统,当外界温度骤降的时候,聆风的行驶里程可能下降50%,CODA只有10%的影响。

  墨菲说,CODA这款电动车,很大一部分工程量是中国制造,将在今年11月在美国上市。这款全电动汽车每次充电采用220V电源,充电时长为6小时,最多可行驶200公里。电池用尽后只须进行不足2小时的快速充电即可达到行驶65公里的电量。

  墨菲从1995年起就开始了他的中国生涯,他在中国先后担任过上海通用总裁通用中国总裁、上汽执行副总裁克莱斯勒亚太区总裁等重要职务,因对中国汽车工业的杰出贡献,而获得过中国政府颁发的给予外国专家最高荣誉的“白玉兰奖”等多种奖项。

  我和墨菲是十多年的朋友。他为人真诚而直爽。刚过知天命的岁数,已是早生华发。我对墨菲说,以我对你的信任,你来接手做CODA,我首先相信CODA的技术一定是靠谱的;并且你以对中国汽车业的友好和了解,会使双方的合作会顺利并且能够得到发展。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