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各大品牌纷纷加入 电动车的春天还有多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8日07:37

  春意暖暖,电动车也迎来了它的春天。宝马发布了电动车专属品牌i;而美国也正式迎来了电动车的民众销售;当然,不少调查机构也跟着唱赞歌,电动车的春天,是否真的到来了?专题文/图片整理 记者陈鑫欣(除署名外)

  支持派

  对电动车研究走在前列的日本和美国一些品牌,对2011年的电动车市场十分看好。此外,政府的扶持也开始加大力度,例如欧洲一些小国家也紧随欧美大国的步伐,从政府层面推出一些利好措施。

  丰田:2012年在日推家用电动车充电桩

  据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计划于2012年开始在日本推出家用电动车充电桩,以为电动汽车组建充电网络,此举将为该公司正在筹划推出的新款电动车服务。

  据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将推出的电动车充电桩同样适用于非丰田品牌的电动车,这批充电桩将以两种形式推出,一种安装于车库内,另一种则安装于室外。

  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在2012年里售出2万到3万套电动车充电桩。据悉,此款充电桩的成本在十万到二十万日元之间(折合2405美元),这其中包括安装过程中所需要的费用。

  丰田汽车公司曾表示,计划于2012年开始在日本出售旗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该车型将同时在美国和欧洲上市,年销量目标为5万辆。

  雷诺日产:进军欧美

  雷诺日产汽车与荷兰电动车运营商The New Motion近日签署协议,将在荷兰合作推广电动车。双方计划在荷兰建立电动车快速充电网。

  2010年9月,日产与阿姆斯特丹市政府签署了电动车合作推广协议,日产将在2011年2月至6月间为阿姆斯特丹提供100辆聆风电动车

  2010年底,雷诺-日产联盟曾宣称,到2016年世界范围内将有150万辆雷诺-日产电动车上路,并计划于2015年将联盟的电动车产能提升至50万辆。

  此外,日产还将在美国和欧洲投产旗下电动车聆风,并计划将该车型的年产能提高到25万辆。据了解,日产将于2012年下半年在其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工厂投产电动车聆风,并且计划在其位于英国的工厂生产该车型,预计将于2013年开始投产。日产欧洲产品部经理皮埃尔表示:“到了2013年,我们在欧洲电动车产能将能满足欧洲消费者的需求,以在美国和欧洲完全实现电动车的本地化生产。”

  特斯拉:2011年是电动车正式起步年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近日称,2011年将是电动汽车真正起步的一年。

  据悉,特斯拉希望不仅能成为电动汽车制造业的领头羊,而且也能成为传动总成和电池方面的佼佼者。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戴姆勒和丰田达成传动总成和电池的供应协议。之前,由于特斯拉对新款Model S电动汽车的投资加大,2010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净亏损达5140万美元,净亏损额是去年同期的两倍。特斯拉计划2012年在美国加州工厂投产Model S车型,该车将定价57400美元,初期年销量目标为两万辆。而特斯拉Roadster的定价高达10.9万美元,业界认为,这一价格对那些想买环保车又想省钱的人来说并不容易接受。

  英网调查:

  三成消费者有意在一年内购电动车

  英国专业杂志Motorpoint近期就英国汽车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意向进行了问卷调查,该公司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一的人有意向在新的一年里购买电动汽车。

  这份由Motorpoint公司进行的网调显示,在参与调查的民众中有41%的人对上市的新一代电动汽车感兴趣,并对三菱iMiEV日产聆风等电动汽车印象深刻。据悉,这次调查共吸引了1900多人参与。Motorpoint常务董事David Shelton说:“电动汽车制造商仍面临价格、性能可靠性和利润等急需解决的问题,因为这些问题在中短期内仍会是大多数汽车消费者不选购电动汽车的原因。”

  斯洛文尼亚:

  采取措施刺激电动汽车消费

  斯洛文尼亚政府将为电动汽车充电提供新的基础设施网络,包括建设充电站、制定标准等。据悉,对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政府将补助5000欧元。2012~2014年,政府每年提供100万欧元;2012年,计划为200辆电动车(非豪华型)提供补贴。2012年,政府将完成电动车市场分析报告,并确定2012年补贴额。目前,斯洛文尼亚有30家电动车充电站,预计明年增至100家。到2015年,电动车保有量达到1100辆,如果措施得当,可能增至3000辆。

  宝马来“电” 发布全新子品牌BMW i

  提供可持续发展车型和出行方案

  BMW i3和BMW i8将于2013年上市

  宝马电动车推广方面开始后来居上,其致力于打造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全新子品牌—BMW i正式发布。2月21日,宝马集团负责市场销售的董事伊恩·罗伯森在慕尼黑表示: “BMW i 代表着高档汽车市场发展的一个新方向。该全新子品牌的推出,再次捍卫了宝马集团作为最具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档汽车品牌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其产品和服务蕴含了革命性创新科技,其设计理念旨在实现一种可持续的高端出行方案。这在汽车行业可谓是一个新的篇章,同时也开创了个体机动性的新时代。这就是BMW i是为电动车而生的品牌 。”

  据悉,该子品牌旗下的两款车型—BMW i3 和BMW i8将于2013年率先上市。BMW i3,也就是之前所说的超大城市汽车,将是宝马集团首款专为城市打造的纯电动量产车型。而BMW i8是基于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车进行研发的。其插电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完美融合了高性能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和小型车低油耗、低排放的环保特点。

  作为project i的一部分,BMW i 品牌的产品和服务从2007年起已开始进行研发。project i是宝马集团的智库机构,用以探索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迅速扩张的大都市里的交通出行需求在不断变化。”伊恩·罗伯森补充道。“我们对基于车辆的机动性信息服务的承诺,比如BMW ConnectedDrive,都将在BMW i品牌旗下继续发扬光大。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开发基于车辆的高端个体机动性信息服务。目前最具突破性的就是我们将开始提供独立于车外的高端个体机动性信息服务。”BMW i致力于通过完善的高端产品和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移动解决方案。目前研发的重点包括如何提高现有停车场的使用率,如何将导航系统与当地的交通信息相结合等。

  除了内部研发新的服务,宝马集团也在寻找合适的个体机动性信息服务供应商进行战略资本投入。一家名为BMW i Ventures的风险投资公司已在美国纽约成立,投资金额为1亿美元。设在纽约的My City Way公司是BMW i Ventures投资入股的第一家公司,My City Way为一家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供应商,为美国本土40多个城市的用户提供诸多实用信息,包括公共交通、停车位和娱乐场所等。(龙嘉丽)

(责任编辑:吴剑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