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内瓦车展 新车详细盘点多款未来将引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许方华
2011年03月03日07:37

  日内瓦车展是欧洲唯一每年举办的大型车展,每年3月份举行,是各大汽车厂商推出新产品的重要平台,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由于其重要性,很多厂商都会选择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新品。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依然会有不少新车首发亮相,继之前低迷的北美车展,这次参展日内瓦车展的厂商都做了精心准备和筹划。所以届时我们除了会看到多款全球首发的新车概念车外,这其中还会有一些即将国产的新车亮相。因此广大车迷一定不能错过这次汽车界的饕餮盛宴。以下我们奉上的是本届日内瓦车展的一些重磅新车和有望国产的车型。

  A

  有望国产车型

  2012款标致308

  2012款标致308将于车展首发,并将于4月正式上市销售。同时,2012款308很有可能会引入国产来替代国产标致307,2012款标致308除了标准的两厢掀背版以外,还提供了308CC(敞篷轿跑)以及308SW(旅行车)两个版本,车型最大的看点就是开始引入全新的HDi混合动力技术。2012款308算是一款小改款车型,外观设计做了部分改动,但没有颠覆性的重新设计。新车前脸氙气大灯造型的变化最为明显,同时新增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是2012款308上的全新设计,而308cc及308sw也做了同样的改动。另外,308及其家族车型配备了全新设计的轮毂造型。在车身尺寸方面,308的尺寸为4276×1815×1498mm,308cc的尺寸为4440×1817×1426mm,而308sw的尺寸为4500×1815×1555mm。在内饰方面,2012款标致308在风格上并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在内饰用料做工和内饰装饰条有所改进,进一步改善了乘用舒适度。并且增加了全景天窗、双温区空调、GPS导航以及JBL音响系统等。

  科鲁兹两厢

  科鲁兹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在A级车市场上表现十分抢眼。在去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两厢科鲁兹就曾正式亮相,但那只是科鲁兹两厢的概念车。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雪佛兰将正式推出量产版的两厢科鲁兹,这回它的亮相也足够抢眼。两厢版车型外观紧凑,最引人关注的是车尾部分,据悉,该车由通用旗下的澳大利亚霍顿分部设计,很是动感。两厢科鲁兹预计将沿用三厢版的动力配置。两厢科鲁兹新车预计于年内正式在欧洲和亚洲上市,国内也有望很快迎来这款全新两厢运动小车。

  2012款起亚RIO

  2012款起亚RIO将首发于本届日内瓦车展。之前曾有报道称新锐欧将更名为K2,但近日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透露新款车型的最终名称将会是K3,据悉,该车有可能在上海车展之后在中国市场上更新换代。新款锐欧的突出特征包括醒目的前大灯、富有侵略感的下进气口和新的“箍缩”式前格栅,同时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等重要尺寸也都有所增大,这提升了内饰空间和公路稳定性,同时车顶轮廓线也略微降低,从而改善了整个外形设计。在内饰设计方面,中控台的造型和K5比较类似,风格同样偏向运动化。动力方面预计依然会沿用老款锐欧上的1.4升和1.6升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0kw和82kw。

  奥迪A3

  日内瓦车展上,德国大众奥迪品牌将展出一款全新的A3轿车版概念车,该车将向消费者展示下一代奥迪A3量产车型将拥有的外观造型及设计。从概念车版本来看,新车型采用了大胆的外观设计。奥迪A3概念轿车应用了富有挑战精神的车身前脸造型,与众不同的前车灯以及斜截头式的车尾塑造了新车与众不同的外观造型,该车整体车身长度为4000mm,宽1840mm,高为1390mm。整体看来,这款奥迪A3概念车的车身尺寸较目前在我国市场上以进口方式销售的A3车型尺寸有所缩短。目前奥迪A3是以进口车的身份在我国市场上销售,有消息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将在2012年引进新一代奥迪A3三厢3三厢作为国产车型,并表示新车型的车身长度将为4500mm,而这与我们介绍的这款A3概念车在尺寸上有一定差距,不过概念车还不等于量产车型,或许在将来国产的A3三厢车没准就是以我们所看到的这款A3作为模型开发出来的车型呢。

  2012款奔驰C级

  2012款奔驰C级轿车属于中期改款车型,本届日内瓦车展将会亮相,预计今年夏天会正式引入国产。外观方面,新C级的前鼻经过重新设计,拥有全新的前大灯与前格栅样式,前后保险杠也采用了特征鲜明的线条。与此同时,它还装备了新型铝制发动机罩以减轻重量。在内饰设计上,2012款奔驰C级的仪表板整体造型与定位更高的E级车有很多相似之处,中央信息屏幕与驾驶员主仪表盘连为一体,方向盘、装饰面板和空调出风口造型也有一定改变。动力方面,将会有多款发动机为2012款C级服役。入门级的是一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前款调教略有增加,最大功率150kw(老款135kw),最大扭矩310N.m(老款27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1秒(老款为8.4秒)。

  三菱Global Small

  三菱Global Small概念车将会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搭载节油的1.0升和1.2升发动机。据悉,这款全新的小型车Global Small将来有望很快在广汽三菱投产。三菱Global Small造型时尚,无论是造型鲜明的前大灯、略显倾斜的车顶弧线,还是其独特的车门把手造型,都让人眼前一亮。虽车身小巧,但内部空间比较宽敞,据悉足以容纳五名成年人。这款五座小型车的量产版将于2012年3月起在三菱位于泰国的第三工厂投产,下线后将在全球各大主要市场同时发售。该车的设计还暗示出了新一代Colt的外观设计,但是三菱尚未证实这款“全球化的小型车”是否会以其现有的车型样式登陆欧洲市场。

  奥迪Q3 2012年国产

  奥迪新款Q3会在车展上首发亮相。这款时尚SUV的设计灵感是源于在2007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奥迪Cross Coupe概念车奥迪Q3将有望在明年年底先以进口的方式在中国销售,然后再进行国产,而从目前如此紧俏的SUV市场来看,我们认为奥迪Q3国产的时间应该在2012年。Q3是基于大众途观平台的改进版设计的,在奥迪车型系列中的定位在Q7与Q5之下。为使其区别于大众车型,这款奥迪Q3将经过调谐,以获得更加动感的驾驶性能,同时将配备自适应式减震器,如同TT装备的减震器。在动力装置方面,新款奥迪Q3将提供两款最大动力输出分别为168 bhp和206 bhp的2.0升涡轮汽油发动机,另外2.0升的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138 bhp或168 bhp。

  大众改款Tiguan

  正如大家所预料的那样,2012款的途观如期发布了,预计它的全球首展依然会是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在已经有一些图片流出的情况下,大众所公布的是更多更详细的参数,比如新款的大众途观将会采用1.4升的TSI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22匹,除此之外还有多款传统的TDI与TSI发动机可选。车身形式上大致有两款,一是针对公路所使用,另一款是更加偏向越野。相比前代,新途观采用了新的头灯,集成了新的LED灯管,还有新的前保险杠与格栅,新的雾灯,重新设计了侧面车裙等,尾部也有许多新变化,包括有新的保险杠与新的LED尾灯等。越野版的特色之处在于有着更高的鼻头,这在应对险恶路况时将更加得心应手,而且似乎还加装了金属的车下护板。

  B

  重磅新车

  法拉利FF

  FF是英文FerrariFour(四座和四轮驱动)的缩写,这款新车带来了全新的GT跑车概念。不仅仅是一次升级换代,而在概念上也是一次创新,法拉利FF由宾尼法利纳设计。FF采用法拉利有史以来第一款四轮驱动系统,采用了法拉利独有的4RM(四轮驱动)系统重量,比传统四轮驱动系统轻50%。保持了完美的重量配比(53%的车重分布于后轴)。该四轮驱动技术与跑车的动态电子控制系统完全集成,可在所有四个车轮上实现连续、智能、可预测的扭矩分配,因而在任何地形条件和气候环境下都能带来前所未有的卓越性能。动力方面,法拉利FF概念车采用一台6.3升V12发动机,最高功率输出660马力,峰值扭矩683Nm,与之相配的是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组合可以使这台重1790kg的跑车百公里加速达到3.7秒,极速达到335km/h。

  萨博9-4X

  萨博萨博9-4X这次是首次在欧洲亮相,之后便会在欧洲上市,而国内的引入时间则可能是在今年。萨博9-4X北美售价为34205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2.7万元)。萨博9-4X量产版外观上与9-4X BioPower概念车差不多,挡风玻璃采用弧形设计,腰部曲线采用曲棍球杆的设计灵感。外官的其他亮点包括双氙气大灯,双排气系统和18寸合金轮圈(高配配备20英寸轮圈)。内饰方面,走的简洁路线,标准配置包括八向可调电动座椅,实木装饰(高配车采用仿碳纤维装饰),点火开关则设置在中控台上。动力系统方面,萨博9-4X提供两种发动机,其中3.0升V6自然进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195千瓦/265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9.0秒,另一款Aero高配版则搭载一台2.8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1千瓦/300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3秒。萨博9-4X配备的是一台六速自动变速器,另外还配备了萨博的XWD全驱系统。其电控限滑差速器可将最多50%的扭矩传递至后轮。

  大众新一代甲壳虫

  新甲壳虫外观上给人最直观的变化是一眼就能分辨出车头和车尾,另外车身尺寸的加大也将带来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但是以前那种圆润可爱的感觉似乎收敛了许多。新一代甲壳虫尽量保持了老款甲壳虫的外观设计元素,圆润可爱依然是主旋律,但新款车型显然车身尺寸更长,车头明显加长,从车顶到尾部的过渡线条更加平缓。在悬挂和底盘方面也将进行重新调校,包括拥有更长的轴距以及更宽的轮距以便获得更好的稳定性。配置方面,大众已经证实,新款甲壳虫将拥有双排气管、运动式座椅、19英寸的轮毂和环绕式照明系统。在动力方面,新款甲壳虫可能会采用2.0升4缸发动机和一款2.0升涡轮增压的TSI发动机,以及2.0升TDI柴油发动机

  菲亚特Freemont

  菲亚特利用Freemont进入细分市场,而它是以最小的成本和付出来达到这一目的的,由此可见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结合是一个明智之举。菲亚特近日宣布2011款Freemont将亮相日内瓦车展。从车身设计上来看,这款车基本上就是重新贴牌的道奇酷威Journey)。目前菲亚特没有公布Freemont的价格,预计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与道奇酷威相比,Freemont在外观上改变了前后保险杠,格栅和LED尾灯组。在上市之初,这款车只提供前轮驱动和104千瓦/140马力或127千瓦/172马力2.0升MultiJet柴油引擎,与之相配的是手动变速器。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