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淮汽车前2月销量增长18% 海外市场广阔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顾鑫
2011年03月03日08:19

  江淮汽车(600418)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公司1-2月份实现产量89382台,同比增长16.15%;实现销量92653台,同比增长17.65%;出口8755台,同比增长297.41%。江铃汽车(000550)数据显示,公司1-2月份实现产量28246台,同比增长23.5%;实现销量33551台,同比增长37%。

  分析人士认为,从数据看自主品牌的市场表现完全不是此前所预计的那么悲观。从江淮汽车的表现看,公司前两个月的销量增长速度超出市场预期,轿车和出口是比较大的看点。

  轿车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单看轿车业务,江淮汽车前2月实现销量29743台,同比增长23.57%。中信证券分析师预计,公司2011年轿车销量有望接近18万辆,轿车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据预测,2011年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长约16%。江淮汽车同悦和悦共同发力,国内市场销量增长有望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轿车在巴西市场有望实现4万辆销售,在国内有望实现近14万辆销售。

  此外,重卡销量的增速也很高。公司前2月实现重卡销量4644台,同比增长62.04%。东兴证券分析师认为,虽然房地产市场开工面积减少对重卡业务有所影响,但是铁路修建、水利工程等都需要重卡,这抵消了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公司2010年重卡销量为2.5万辆,今年的目标3.5万辆有望实现。

  海外市场空间广阔

  从出口量大幅增长可以看出,江淮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面。业内人士表示,2010年汽车行业出口量占总销量不足3%,未来随着新增产能的投放,中国汽车企业要应对产能增长带来的压力,必须加快步伐走出去,江淮汽车的出口已经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未来还有更大的空间。

  据了解,江淮汽车将通过巴西最大的汽车销售公司SHC集团(该集团同时也是雪铁龙福特捷豹大众经销商)以整车进口的方式进入巴西,并计划在今年3月18日正式发售。与此同时,江淮汽车在巴西的46家销售网点也将正式运营。

  江淮汽车在巴西首推的车型是紧凑车型J3,为适应巴西消费者需求,已对原有车型进行了多达242项零部件改造,包括将汽油发动机换成混合燃料发动机等。除了整车进口外,SHC集团还打算在巴西当地建厂生产江淮汽车。SHC集团总裁曾表示,集团已向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递交了计划书。这个计划正在研究当中。如果年产量达到10万辆以上才有可行性。

  东兴证券分析师表示,江淮汽车出口巴西的汽车价格较国内更高一些,除去改造费、国际销售费用后总毛利率略高于国内销售。公司还在拓展中东和东亚市场,2011年出口业务或很给力。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