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媒:合资车企看准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潜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3月03日09:22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 通用、本田和日产都在争相推出中国专属品牌,即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它们希望以此推动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份额,去年它们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增加了11%。JD Power上海事务所一位行业分析师约翰-曾表示,价格较低的自主品牌帮助这些企业在价格上竞争本土汽车品牌但同时又不会削弱原有品牌形象。

  中国低端市场有利可图

  据JD Power的相关统计数据,2010年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增长超过32个百分点,达到1810万。今年销售预计将增长百分之十五左右,而大约三分之二的消费者都将来自中国平均年收入不足5,000美元的中国较为贫穷和落后一些的城市。

  "如果这些合资品牌的自主品牌获得成功,他们将有一个更高的增长速度。"北京一家咨询公司Booz的高级顾问Bill Russo表示,"在这个门槛价格上,能够来看车,购车的中国消费者人数大大增加。"

  去年由于经济增长的推动,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提高了10.3%。农村人均纯收入增长10.9个百分点——自1984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据可靠的数据,中国经济今年可能会增长9.8%,中国即将推出的十二个五年计划将对国内消费有新一轮的推动。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爆棚增长之中,中国二三线城市拥有巨大潜力,表现得特别抢眼。

  自从2009年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大国,产销量稳超1350万辆,比上年增长超过40%,在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继续保持了这股强劲的冲量,稳居世界第一的位置。与此相匹配的是,二三线城市市场急速增长,占到了销量的半壁江山,足以可见二三线城市在中国车市的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数据显示,2009年一线地区的汽车销量增长率是42.6%,二线城市达到了56.5%,三线地区更是高达67.7%。并且,从近三年的市场发展来看,各地区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一线城市的份额在逐年下降,从2007年35.7%下降到2009年的30.8%,而三线城市则提升到了29.3%,市场份额的扩大,增长速度的提升,都表明这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未来几年车市发展的重要区域。

  "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曾表示,"消费者能够通过较低价格购买到具有国外品牌技术含量的汽车,而国外汽车制造商通过扩大销售规模获取更多利润而又能不伤害到原有品牌的形象。"

  宝骏630紧凑型轿车,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将于今年年初开始与消费者见面,在全国100多家经销店都有售。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表示"在中国二线和三线城市汽车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

  广州本田也推出了自己的自主品牌"理念",采用思域平台,目标入门级的消费者。本田的在北京的一位发言人藤井隆行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理念品牌吸引更多的人选择本田"。

  东风日产表示也即将推出自主品牌"启辰",满足消费者对实惠车型的需求。日产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表示"该款车型将拥有国外领先品牌的技术、质量和制造标准。"

  合资企业近期的这些动作引起了业内的巨大反响。然而这还只是局部,除现有的三个合资自主品牌外,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广汽丰田、东风本田、长安福特马自达等合资车企,都传出欲创立自主品牌的风声,更多实力合资企业的加入,表明由广汽本田发起的"合资自主"运动已演变成一种潮流。

  本土品牌不畏惧外来冲击

  上海一家研究机构的研究员Leah Jiang表示,这些"低预算的汽车"将使用外国汽车制造商比较旧的车型平台,而且也不会有太过翻新之处,以及额外的一些性能。而日本东京一家现金科技研究中心的汽车分析师Koji Endo也表示防锁死刹车系统,自动空调和躺椅席位可能都不会有,因为汽车制造商们要保持车型的销售价格在5万元以下。

  而从前这一部分的细分市场是被中国的本土制造商比如比亚迪以及吉利,奇瑞等占领的。这些中国的自主品牌,75%以上的汽车售价都在5万元以下。但是也有不少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高管表示,对外资品牌的这一波冲击丝毫不畏惧,吉利的一位高管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我一点儿也不担心,我们中国自己的汽车性价比非常之高,而且我们对本土市场和消费者的了解显然要深入得多。"(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