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哈弗M2增四驱版 长城近期四大消息汇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2011年03月03日09:42

  消息4:最快2012年国内生产 路虎或落户长城汽车

  路虎将在中国国产的消息一直扑朔迷离,2011年情人节的一则消息令路虎国产计划逐渐清晰。2月14号,路虎高层一行参观了长城工厂,双方的保密工作十分严格,这已是路虎第三次造访长城,但这次,双方选择情人节这个时机再次洽谈是否另有深意呢?

  根据搜狐汽车·金狐谍线人独家透露的关于本次会谈的内幕消息,我们绘制了捷豹路虎产品在华的生产计划方案,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这个方案还处于洽谈期间,并且奇瑞汽车对于路虎国产的渴求丝毫没有减弱,所以未来路虎花落谁家还存在不小的变数。

长城路虎国产计划

   图中显示:路虎长城如果达成合作,其国产的首个车型将是路虎神行者2代,时间节点将是2012年5月份,随后路虎极光揽胜Evoque)、未来的神行者3代都将陆续落户长城路虎合资工厂。

  据悉,路虎国产产品零部件国产化率初期将达到40%,最终达到60%。这将大大降低产品价格。

路虎 神行者2 实拍 其它 图片

路虎神行者2

路虎 神行者2 实拍 外观 图片

路虎神行者2

路虎 神行者2 实拍 内饰 图片 路虎 神行者2 实拍 内饰 图片 路虎 神行者2 实拍 内饰 图片 路虎 神行者2 实拍 内饰 图片
2011款路虎神行者2 3.2L SE 2011款路虎神行者2 3.2L SE 2011款路虎神行者2 3.2L SE 2011款路虎神行者2 3.2L SE

  2010年路虎中国销量翻番达到约23500辆,中国成为仅次于英、美的第三大市场,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也使路虎在塔塔手中实现盈利。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使得路虎国产的动力越来越大。

  不难发现,长城的发展需求在多个方面与路虎的国产诉求相互契合。首先,长城天津工厂毗邻天津港交通便利,新工厂可以按照要求进行设计能够满足路虎的5万辆国产需求;其次,长城SUV在中国市场畅销多年,对于SUV长城深喑其道;其三,长城SUV产品以十几万元低端为主,渴望学习先进管理、先进技术等提升实力;其四,路虎在中国建设发动机工厂的可能性不大,需要合作伙伴拥有先进发动机开发能力,而长城高性能缸内直喷发动机已点火成功。

路虎 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路虎Evoque极光

路虎 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路虎Evoque极光

路虎 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路虎 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路虎 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路虎 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路虎揽胜Evoque极光 北美车展实拍 路虎揽胜Evoque极光 北美车展实拍 路虎揽胜Evoque极光 北美车展实拍 路虎揽胜Evoque极光 北美车展实拍

  2010年5月,塔塔CEO首次表示路虎捷豹在中国生产计划,路虎捷豹由此拉开中国合作伙伴的挑选之旅。随之引来的是媒体的诸多猜测,长安吉利美亚奇瑞等先后被爆与路虎捷豹管理层进行接触,其中作为潜在合作对象——奇瑞被炒的最为火热。

  诚然,作为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企业,奇瑞的吸引力不足小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奇瑞对核心技术渴求及对话语权的掌控愿望非常强烈,遍数历来与奇瑞谈合作的克莱斯勒菲亚特、量子等项目皆因此陷入僵局。而对于仅仅想寻找代工伙伴无意与技术合作的路虎,与奇瑞"结为连理"只能是人们的美好期盼。

  在人们的眼光都聚集在奇瑞等企业时,却忽视了另一家自主企业——长城汽车,这家依靠皮卡和SUV崛起的自主新星,也被路虎列入谈判计划。

  不管路虎在中国合作伙伴是谁,路虎的国产对中国消费者都是一场值得高兴的事。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