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行人探测系统 新沃尔沃S-60装上眼睛大脑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2011年03月08日07:44
全新沃尔沃S60
全新沃尔沃S60

  全新S60沃尔沃旗下有史以来最富驾驶激情,最具高科技含量的一款高性能豪华轿车。它配备了世界首创的安全科技——行人安全系统,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因为这项突破性的技术,全新S60荣获了2010年度丹麦汽车特别奖,德国Plus X “2010年度最佳产品”大奖和比利时行人安全未来汽车奖。在安全技术方面,全新S60是里程碑式的突破之作。全新沃尔沃S60配置了世界首创的行人安全系统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该系统令全新S60不仅能够对前方静止或行驶的汽车做出反应,还可以探测到任何身高80厘米以上的行人,儿童自然也包括在内,并在发生碰撞前施加全力刹车,完全规避或最大可能减少事故发生的伤亡程度。在车速小于每小时35公里时,可使汽车避免与行人相撞。在较高的车速下,则是尽可能在发生碰撞前减小车速,完全规避或最大可能减少事故发生的伤亡程度。

  全新沃尔沃S60也把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作为标准配置。在车速每小时低于30公里时,该系统可协助减轻或完全避免低速追尾碰撞。在稠密的市内行车时,追尾碰撞较为常见。

  全新S60将防翻滚保护系统(ROPS)作为标准装备。如果汽车发生翻车事故,由于使用了先进的传感器技术,预紧器将拉紧安全带,充气帘(IC)也会展开。在这种情况下,坚固的安全车身将会同时发挥作用,帮助减小系安全带乘客受伤的危险。

  全新S60的侧撞保护系统(SIPS)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可应付更广泛的实际交通路况,比如客舱两侧的侧面碰撞等。这是通过结合车内加速度计的信息、并使用一种世界上独特的回转仪测量横摆率,以控制充气帘、SIPS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的激活。

  沃尔沃远景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沃尔沃汽车无致命事故或严重伤害事故,全新S60标志着沃尔沃朝着这一雄伟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