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奥巴马签署法案 要电动车"发声"以警行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1月06日09:23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月6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签署一项法案,要求汽车制造商必须使安静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发声”,以此来警示盲人以及其他的行人注意安全,避免事故的发生。

  上个月,国会要求美国联邦安全监管机构设置电动汽车和汽油混合动力电动车的最低“发声水平”。这是自奥巴马2009年就任总统之后的第一条关于汽车安全的法规。

  国家盲人联合会主席马克-毛雷尔表示,这项法案能“保护盲人的安全。”

  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支持该项法案,汽车制造商联盟也持支持态度。

  新的法律要求,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设立“相关的标准,使得在马路上行走的盲人以及其他行人能够接收到来自在附近以低速行驶的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的警示”。

  今年五月份,汽车制造商们自愿同意给安静的汽车制造一些提示性的“噪音”。

  根据法律规定,司机不必专门去启动提示音,车辆会自动发出这样的声音以提醒行人。该提示声必须让盲人能够 “发现附近有一辆电动汽车或者混合动力汽车靠近”。

  汽车制造商的设计必须使得司机无法自行关闭该提示声。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主管戴维斯-特里克兰去年曾表示,安静的混合动力汽车会给行人的安全造成隐患。

  他说,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来自12个州的数据进行审查的结果表明,混合电动汽车相比内燃发动机汽车与行人相撞的几率要高出许多,特别是在诸如减速,停车,倒车,转弯或者离开停车场等特定的情况下。

  日产汽车公司已经在其LEAF电动汽车上实施了这项举措,通用汽车公司的雪佛兰Volt增程电动汽车则配备有一个驾驶者可以激活的发声驱动装置。(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