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通用汽车因污染环境被重罚 约51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8日09:46

  中国新闻网3月8日报道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7日与美国政府达成一项和解协议,认罚约5100万美元以解决公司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迄今为止,通用汽车公司已经为环境污染问题支付了超过8亿美元罚款。

  负责此事的美国联邦检察官皮尔特·巴哈拉拉7日在纽约表示,这笔巨额罚款的对象是俗称为“老通用”的通用清算公司,这一公司专门处理重组前通用汽车的特定遗留资产,但罚款将由重组后的新通用汽车公司以股票和权证的方式支付。这已是老通用公司因环境污染问题付出的第八笔罚款。

  最新的这笔5100万美元罚款,新通用公司将向美国环境保护署支付约3600万美元,另外约1500万美元将用于美国11个州、34个场所的环境污染清理费用。

  检察官巴哈拉拉表示,对通用汽车的罚款依据充足,是根据美国的清洁空气法案、赔偿和责任法、资源保护和回收法以及综合环境反应等做出的决定。

  美国对环境保护有各项严格规定,可以通过行政、民事、刑事等各种手段对违规者采取行动,被惩罚的对象小到个人,大到通用汽车这样的企业,乃至一整个城市。就连曾经主办过奥运会的美国著名“花园城市”亚特兰大,也曾因为居民生活废水排放系统设置不当,使得整座城市被美国环保部门处以数百万美元的高额罚款。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