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节能技术发展 需要政策的引导与支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2011年03月09日08:28

  汽车技术与车型排量的变化,一般都受到用车环境的强烈制约,尤其是在目前的中国,国家的政策引导与支持,肯定是决定未来发展趋势的最大因素。今年国家关于鼓励汽车消费的多种措施都已经到期终止,而针对节能车的3000元国家补贴,就成为推动车市发展的最重要的利好之一。最近,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组织对各地上报的节能汽车推广申请报告及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核,又有31款车型获得了国家补贴的资格,从中可以寻找出一些未来可能流行的新车的影子。

  首先,对于消费者来说,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应该是首选,因为在此范围里买到技术先进,价格也不算特别昂贵,同时在空间也不算小的车的机会还是不少的。从最新一批获批的节能车目录来看,人们的选择尤其丰富:对于喜欢空间的人来说,海马普力马是人们都非常熟悉的S-MPV,以与轿车完全相同的驾驶与操控,同时拥有将整个家庭装进汽车内的相对宽松的空间以及不错的舒适性,很早就受到了中国买家的青睐,如今受到了有关方面的补贴当然会更加受欢迎。

  同样不小的空间,日产刚刚推出的阳光不仅是著名的经典车系,而且也有着最新的配置与设计。同样是日系经典车型,丰田花冠一直是该公司最畅销的车型,在丰田车这些年问题不断的背景下,这款车也更加容易为其留住消费者。此外,还没有正式上市的上海大众帕萨特,在空间与舒适性上也应该有所改进,让传统的中级车消费者也有了不少的选择。

  国内自主品牌也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如江淮和悦力帆520与620、风行景逸等本次也能够进入节能车的行列。这一方面说明国内的自主品牌在技术上有了更加大的进步,也对于那些整天唱衰自主品牌的人以一个有力的反击。其实,自主品牌已经在极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准,假以时日其品牌与技术的不断提高或许能够摆脱眼下这样“生存空间”不断遭人挤压的尴尬状况。

  个性新车逐步开始显山露水。在新一批的节能车中,MG3的个性就十分鲜明,一方面它含有浓厚的英伦跑车味道,另一方面该车又经过了国内的改造,如今又搭上了节能这条示顺风船,为其进一步流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驰也以相对娇小靓丽的外观设计,加上实用的相对宽松的内部空间作为自己的主要卖点。虽然个性在国内车市里依然难以占据主流,但有了国家补贴的助力,某些车型会在个性的道路下走得迅速一点。

  从第5批节能车的技术方面看,一时难以见到特别多的亮点。不过,对于排挡来说普遍地有了更新,无论是5挡的手排还是4挡的自排,都有着比较好的节油效果。从这个角度看,这些新一代的节能车反映出国内新车在技术上还是有着些许进步的,但国内汽车制造必须在技术上有更大的进步才能够追赶上国际先进的潮流也是事实。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