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内瓦车展欧系新车盘点 全面探索新能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2011年03月09日08:33

  日内瓦车展虽然一直被认为是欧洲最为“中立”的大型车展,但这里毕竟是欧洲“地界”,尤其是德国、法国车厂在此有着比较大的影响。因此,在日内瓦车展上德系的豪华车往往是各方注目的焦点,尤其是在国际经济表现并不算很好、节能减排成为人们的共识的背景下,不少以制造小型车为特色的欧洲汽车企业试图压缩豪华车的生存空间,甚至打算将德系豪华车赶出欧洲市场。从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看,以德系车为代表的豪华车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依靠着对于新能源的探索,它们有希望仍旧占据着市场顶端的有利位置。

  首先是大众集团,这家德系企业其实也有不少比较小型的车推出,但德系车的高品质也带来高成本与相对的高能耗。经过这几年的调整,大众已经开始显示出技术方面的优势:奥迪Q5 Hybrid quattro向观众展示即将量产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配备2.0 TFSI引擎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能够输出180千瓦 (24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8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静止加速到100 公里/小时需7.1秒。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奥迪始终强调电动驱动模式要占有较高的比例,Q5 Hybrid quattro是目前市场上运动性能最强的混合动力SUV。在纯电动模式下,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00公里/小时。在车速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可依靠纯电动模式行驶3公里。而大众首发的全新纯电动紧凑型小客车新Bulli,更是一款零排放的新能源车。

  作为大型豪华车的集大成者梅赛德斯-奔驰B级F-CELL燃料电池车眼下正在环球试驾中不断完善着诸多细节。据悉,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B级F-CELL燃料电池车将驶抵中国,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其实用性。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可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的E 200 NGT BlueEFFICIENY双燃料驱动轿车登场:相比仅使用汽油做燃料的同类车型,E 200 NGT BlueEFFICIENCY的能耗降低约10%,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显著减少20%以上。此外,由于搭载传统的汽油油箱和天然气储气罐两种驱动系统,该车的续航里程可拓展至惊人的近1100公里,凸显其卓越的日常实用性。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欧系高排放的豪华大型SUV路虎推出了揽胜Range_e插电式柴油混合动力车。该车每公里只排放89克二氧化碳,燃油效率达到85英里/加仑(3.36升/100公里),全电动EV模式下行驶里程超过20英里(32公里),并且不排放任何有害尾气。采用标准市电电源充电时,大约需要4个小时可完成充电。通常绝大多数欧洲汽车司机每天行驶的里程不超过25英里 (40公里),因此该项技术的EV里程,可以满足绝大多少市内行车的需求,从而大大降低市内交通的燃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然而,在行车距离更远的情况下,还需要使用柴油混合动力系统,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量。路虎计划在2013年推出这款柴电混合动力车。

  总之,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展示的各种新能源车,不仅在技术上趋向成熟,而且向着高性能豪华车领域发展。或许,依靠新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大型豪华轿车正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