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月份汽车销量环比降3成 微型车跌幅最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2011年03月10日11:28

  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发布了今年前两月的汽车工业运行数据。今年1~2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06.81万辆和315.5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75%和9.71%,增速回落至10%以下。而去年同期,汽车销量增幅则高达83.78%。

  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汽车销量为126.70万辆,与1月份相比降幅超过33%。

  对于这种反差,中汽协副秘书长熊传林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一方面,2月份本身天数少,影响了汽车的销售总量;另一方面,今年初利好政策纷纷结束,车市出现回调,但并不意味着进入冷淡期。

  2月份国内车市全面走低:乘用车销量为96.72万辆,比1月份下降36.74%,同比增长2.57%;商用车也同样低迷,2月,商用车销量为29.98万辆,环比下降17.81%,同比增长11.59%。

  轿车、SUVMPV等几乎所有乘用车车型产销量全面回落,降幅均在30%左右,轿车销量降幅更是达到40.80%,是乘用车中降幅最大的车型。

  熊传林表示,轿车大幅下滑并不意外,因为按照往年情况,2月份轿车销量会是全年的低谷,与春节前消费者集中购买有关。

  而去年为中国车市销量攀升做出巨大贡献的交叉型乘用车,也就是微型车,则在利好政策纷纷结束之时,成为跌幅最大的细分车型。中汽协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交叉型乘用车销售46.19万辆,同比下降3.09%,是唯一出现同比负增长的细分车型。

  熊传林认为,前几年微车猛增让很多汽车集团纷纷上马微车项目,如果市场出现变化,而那些汽车厂家产能扩张速度过快,很容易给企业带来压力,“前几年车市太好了,有的企业制定了巨大的扩产计划,将来一定会过剩,但不是今年。”

  中汽协认为,今年初诸多汽车发展促进政策正式退出,北京市实施了治堵限购措施,政策环境远不如前两年,而且我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两年的高速发展后,汽车产销已到了相当的规模,增长基数较高。因此,中汽协判断,今年的汽车产销增速不会出现前两年的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柳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