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创新高:2010年乘用车全年销量达到1376万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于风国
2011年01月19日07:50

  在享受多项政策优惠的2010年12月份,乘用车市场总体延续了上月良好发展势头,共销售131万辆,创历史新高。中国市场到底有多大,众说纷纭,但目前呈现在面前的数据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2010年,乘用车全年销量达到1376万辆,创历年新高。而这一数据在2011年有可能再次被刷新。

  乘用车销量 同比增长33.17%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乘用车销售1375.78万辆,同比增长33.17%。其中,轿车销售949.43万辆,同比增长27.05%;MPV销售44.54万辆,同比增长78.92%;SUV销售132.60万辆,同比增长1.0倍;交叉型乘用车销售249.21万辆,同比增长27.77%。

  数据显示:在乘用车市场,增长较快的细分市场分别是SUVMPV市场,市场增幅度高达近百分之百,而轿车和交叉车型也有超过20%的增长幅度。

  去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比亚迪奇瑞吉利长安福特一汽丰田,十大汽车企业共销售608.0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4%。

  业界分析人士表示:近30%的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政策优惠的持续,另外,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消费潜力凸显,而且有明显扩大的趋势。

  自主品牌崛起 销量占45.60%

  2010年,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627.30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60%,比上年提高1.30个百分点。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分别销售268.84万辆、197.49万辆、141.21万辆、103.60万辆和37.3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9.54%、14.36%、10.26%、7.53%和2.71%,与上年相比,日系、韩系占有率有所下降,德系、美系和法系呈一定增长。

  去年同期相比,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有1.22个百分点的提升,美系占有率增长最快,德系、法系微增,日系、韩系降幅分别达到2.01和0.79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2010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F3、朗逸悦动捷达凯越桑塔纳、夏利、科鲁兹旗云新宝来,市场表现突出的车型主要集中在微型轿车和紧凑型轿车市场上,销量最高的达到26.39万辆,最低的也达到17.25万辆。

  在SUV市场,表现最好的前五位,哈弗本田CRVRAV4汉兰达圣达菲,五个品牌共销售54.64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41%,其中,哈弗以15.01万辆高居首位。而MPV市场,瑞风别克GL8、森雅、奥德赛和普利马包揽了前五名,共销售23.93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54%。

  

  
(责任编辑:聂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