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晚汽车周刊主编刘敬:十年我们崭新起航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10日16:51

  今天我们这个活动的主题叫做“十年•崭新起航”。

  2001年的5月,北京晚报《汽车周刊》正式创刊,到今年5月将整整走过十年的历程。

 

 

  在这十年里,我们见证了中国车市蓬勃发展、快速进入家庭的历程;在这十年里,我们用汗水收获了太多的喜悦,更结识了许多汽车行业的新老朋友。此时,我最想表达的就是“感谢”两个字,感谢今天来到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正是有了你们的支持和关心,我们走过了一个精彩而又难忘的十年;同时,也要感谢所有曾经和正在为《汽车周刊》洒下心血的各位领导和同事,正是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我们走过了一个丰收而又充实的十年。

  在这十年里,我们的《汽车周刊》从创刊时的四个版,发展到现在平均周出16个版;我们的团队从创刊时的3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3个人;我们的“北京汽车展销会”成功举办了14届,帮助几万家庭圆了汽车梦;我们的中国(北京)车市总评榜成为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评价体系。

 

 

  经过十年的努力,北京晚报在去年被评为“北京市最具汽车广告投放价值媒体”,北京晚报也在去年的北京所有报纸汽车广告投放额中独占鳌头,斩获第一名的地位!

  然而,正如中国要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需要有很多事情要做一样,我们汽车周刊也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离最好还差得很远,但是我们会把不断追求最好作为努力的目标。

  前日从日内瓦车展归来,感触颇深。有人说日内瓦车展在汽车界的地位就像巴黎时装周在时尚界的地位一样,他是最新设计最新潮流最新技术的集中展示,我完全赞同,除此之外,我认为,日内瓦车展是最为“纯粹”的车展。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因为那里更多的是“香车”,很少的是“美女”。人们关注的是车本身,而不是车模。其次因为观展的人群,现场绝不会出现把资料当垃圾收的大爷大妈,媒体日也绝不会出现非专业人士。差距就体现在细节之处,我们还是从一个一个细微之处的改变开始做起吧。

  其实《汽车周刊》的创新和改变一直都没有停止。从创刊时期的经典栏目“名人与车”到2009年的“北京4S圈”,从“数读车市”到“油耗测试”,我们根据车市关注热点的变化创办新的精彩栏目,受到了读者和经销商的好评。

  大家都知道,我们其实在2009年的9月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改版,首先从周刊的出版版数上扩大了一倍,做到了平均每周16个版的版量,为实现深度报道、专题报道、试乘试驾等大篇幅报道提供了可能。其次,在版式上也进行了丰富和时尚化的创新,版式大气流畅,简约而不简单。头版采用漫画配标题新闻加内容导读的形式,重点突出,生动活泼;对后版的版性重新做了界定,将诸多资讯进行分类规整,便于阅读,同时大胆使用有冲击力的图片,让周刊变得更好看。同时加强了专题策划的深度报道,例如自主品牌的力量等,让我们的周刊更有分量。

  大家要问,今年的汽车周刊要做些什么呢?首先我们来看看,我们处在怎样的环境之下呢?去年年底出台的限购政策让经销商朋友们焦头烂额,扼腕叹息,官方期待的58万辆的销量至少到现在还没有显现出来,把希望寄托于现有的汽车所有者换购新车、以及外地的购车者在不增加首都有车族数量的情况下支持北京的车市,我不知道大家如何看法。虽然政府在今年开始实施的“十二五”规划中,将新能源汽车等七大领域确立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但这似乎离大家又比较遥远,所以我想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跟大家一起努力,共度时坚。我想说的是,作为一份区域性的都市报,我们应该把目光更多的关注到本地经销商的生存和发展上来,应该把正确引导本地消费者的汽车消费放到重要的位置。我们可以做到更多元、更专业。

  比如说,我们将设置以下几个新栏目:

  1、“京城5S”:

  在原有“北京4S圈”栏目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将关注重点放在北京市场及经销商身上,并对原有版块进行全面升级,推出京城5S专题,通过“新车点将台”、“有故事的人”、“经销商巡礼”等栏目,为北京汽车市场的健康成长尽自己的一份力。

  2、“大驾光临”:

  试驾版块一直是广大读者关注度较高的版块,2011年《汽车周刊》将对试驾版块进行重新整合,推出“对比试驾”、“记者试驾评审团”、“招募试驾”等全新栏目,通过贴近读者视角的试驾报告,全面展示厂家产品特性,并通过招募试驾等活动为经销商更加精准地锁定目标消费人群。

  3、“关注汽车后市场”:

  2011年,《汽车周刊》在关注厂商和经销商的同时,也将把更多精力放在汽车后市场方面,开辟“金牌技师”、“品牌服务年”、“消费者最满意售后服务品牌”等栏目,全面介绍北京地区独具特色的优秀售后服务品牌和经销商。同时,还将开辟专门版块,为广大读者介绍关于汽车美容装饰、改装等方面的资讯和内容。

  十年之间,《汽车周刊》拉近了你我的距离,新的十年,我们即将崭新起航。

  各位朋友,今年的5月15日,正是北京晚报《汽车周刊》创刊十周年的日子。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启动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其中包括2011年度诚信经销商的评选、第15届、16届北京汽车展销会、北京晚报《汽车周刊》十周年庆生会、2011年中国(北京)车市总评榜等。今年,我们一定会有更多的精彩要呈现给大家。稍后会有我们的同事给大家具体介绍。

  上个十年,我们记录了汽车工业的发展;下个十年,我们将见证“中国制造”的繁荣。共同参与,分享你我的汽车生活,诠释车的精彩!

  最后,感谢各位朋友的到来,祝愿大家身体健健康康、事业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