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本车企受重创 在华日系车企暂不受影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2011年03月13日09:53

  受大地震影响,日本两大汽车生产企业丰田本田多个工厂和生产线遭到严重破坏,两大公司昨日宣布,明日起全面停产,且暂时无恢复生产的时间表。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有关人士均表示,停产对在华车型生产和销售暂无影响。  日本工厂生产线受重创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位于宫城县大衡村的第三大生产基地和关东地区位于岩手县金崎町的最大工厂均受重创,生产车间已无法使用。而本田位于枥木县的研究所和零部件工厂因为遭受损坏而封闭,直接导致埼玉县和静冈县等四家主要的整车工厂由于零部件供应困难,从14日开始也宣告停产。

  此次停产是否会影响日系车在中国的生产和销售?信息时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本田丰田在华车企以及讴歌等进口公司。广汽本田相关人士给出的答复是:不会!原因是广本旗下车型国产化率均接近90%,大部分零配件,包括发动机变速器在内,都已实现本土生产。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则表示:"没想到(地震)会如此严重,公司正在积极研究应对策略;目前库存零配件较为充足,短时间内不会停产,但如果日本本土工厂停产时间过长,一些零配件就会出现断供。"

  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朱林杰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本田停产的消息,即便停产,对讴歌车型的影响也不大,因为讴歌车型在美国生产,零配件也主要依赖北美供应。

  广汽丰田市场科公关室室长陈道宏表示,没有收到相关的消息,不方便发表言论。

  分析:停产不全是坏事

  此次因地震而停产,再联想到一年前开始并绵延至今的"召回门",日系车可谓流年不利。但有分析认为,未见得全是坏事:召回让日系车重新回归重视品质的初衷,而地震则会让人化悲痛为力量,全面提振士气——士气恰恰是日系车最欠缺的。该分析最大的力证便是中国2008年的"5·12"大地震,不仅让80后"独一代"迅速成长起来,而且让国人以更加从容、镇定的态度应对随后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