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买二手车可在4S店挑 网购小心预订金欺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文凯
2011年03月14日08:19

    4S店二手车手续是否齐全、车架安全是否可靠、行驶里程是否真实等方面了解详尽,买卖更放心在二手车交易中,经常会存在各种陷阱,虚假二手车信息、事故车以次充好、交易车辆手续作假等等情况。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遇到以上状况,如何维权?为此,记者采访了西安市标典律师事务所律师郭雪平,希望为二手车主维权提供帮助。

   二手车经销商有义务提供车辆使用情况和缺陷

   《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规定,二手车经销企业有义务如实向消费者告知车辆的使用情况和缺陷,例如提供车辆的使用、修理、事故、检验以及是否办理抵押登记、交纳税费、报废期等真实情况和信息,并提供质量保证及售后服务承诺,这一新规则使消费者买二手车就像买新车一样有保障了。

   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应当签订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的合同。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二手车时,应当向买方提供质量保证及售后服务承诺,并在经营场所予以明示。郭雪平律师在此建议广大消费者,应在汽车4S店那里选购二手车。在4S店二手车置换业务中,对车辆手续是否齐全、车架安全是否可靠、行驶里程是否真实等方面进行了明确提示和必须填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经销商,维护了客户权益,用户买得明白出了问题有依据,经销商"钻空子"机会越来越少。此外4S店的品牌二手车,也带动了行业服务意识的加强,同时还附加有一些维修保养优惠措施,为消费者买放心车提供了保障。

   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要注意九种车辆禁止经销、买卖和拍卖。其中,包括已报废或者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在抵押期间或者未经海关批准交易的海关监管车辆;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期间的车辆;通过盗窃、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手段获得的车辆;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或者车架号码与登记号码不相符,或者有篡改迹象的车辆等。

   网上购二手车小心"预订金欺诈"

   实际上,问题比较多的是用户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的车辆投诉问题,以及网络虚假信息问题。非正规渠道购买的车辆往往不进行正常的交易过户,缺少相应的手续保障,尤其是不少退役应该报废的出租车、客货车混入到交易中,明显地损害了用户的权益。网络上一些走私车等虚假信息充斥,造成了不少用户"预订金欺诈"的问题增加,也有用户反映一些旧车公司的信息不真实。

   郭雪平说,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市场进行正规交易,切莫贪图便宜造成自己的损失。在用户进行二手车交易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看合同、看手续、签协议,不要盲目购买和贪图便宜。外迁到西安的二手车辆,一定要了解当地车管部门是否能落户,目前西安车管所不给国 2级以下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办理落户手续。

   在办理二手车过户的手续时,除了对车牌号码使用、保险费用和车船税等汽车涉及的费用进行变更外,购买二手车的车主还应注意一些细节问题。郭雪平说,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相对以前了解的车辆状况、车辆手续等投诉问题明显减少,而用户在购买二手车辆时,未在合约中注明车船税的支付方、车辆应有的备用钥匙有几把,是否丢失没有写在合约中,经常会引发一些纠纷。

     买二手车七注意

    1.启动时,发动机是否容易启动,如启动的声音沉重,说明马达、电瓶或相关机械有问题。

    2.启动后,首先检查方向盘 (带助力)左右打轮时的力度是否一致,转向角度是否合理,转向或掉头时,方向盘打死后,前轮是否有磨轮胎的现象出现,如果有,此车有可能出过交通事故

    3.对于手动变速箱,首先通过行驶公里数和离合器的高低程度来判断离合器片是否需要更换,再看行驶时换挡是否平顺,如果换不上挡,就说明同步器磨损严重。

    4.在行驶时要注意车的噪音的发生处和声音的大小,来判断此车的密封程度和隔音效果,如出现噪音,说明车辆修复品质不好,有空气回旋的地方。

    5.通过观察发动机的怠速平稳状况、加速时是否有力,来判断发动机的好坏。如果有条件,还可以通过车辆爬坡时的挡位来判断发动机的动力性能。

    6.制动系统主要看车辆的刹车距离和刹车是否跑偏,停车制动要选择在坡道上进行,并且车头向上和车头向下分别测试。

    7.悬挂系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行车安全。前轮前侧的附着力不同,会在车辆转弯时出现侧滑现象;后轮后侧的附着力不同,使车辆在转弯刹车时容易出现侧滑,较严重地影响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