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普锐斯停产 或将对丰田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3月16日07:19

  搜狐汽车3月16日消息,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在所有来自日本此次灾难的"坏消息"之中,地震海啸对丰田普锐斯Prius)生产的影响"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在一周前,普锐斯还是推动丰田油价上涨情况下实现更多利润的"强大动力"。而现在正值汽车销售升温时期,但人们对这款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将在未来几周或者几个月内供应短缺的担忧却在逐渐增加。

  截至目前,丰田在日本的工厂已经停产,正在评估其供应线、生产与销售因本次地震海啸受到的损失。一个大问题在于有多少电动车电池的生产受到了影响,这些电池是由在日本仙台附近的丰田和松下(Panasonic)合资的工厂所生产。这个工厂年产20万电动车电池,停产的日期越长,丰田面临的问题也就越严峻。普锐斯丰田在日本和美国市场的重要车型,在几个周以前丰田还计划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建立一个普锐斯生产工厂,不过这些计划都因地震而暂停。如果新工厂成功投产,丰田便可以在这里生产普锐斯销往美国。但是现在普锐斯只能在日本生产。

  如果普锐斯仅停产几天或者一个周丰田还能承受,但如果停产的时间延长,其经销商便难以留住潜在顾客,顾客也许会寻求其他竞争对手所生产的低耗能混合动力车。目前世界油价不断上涨,而普锐斯正好是混合动力车型的主导者。2月份普锐斯的销量增长了70%,在今年春季的表现应该比较强劲,不过前提是丰田有比较稳定的供货。(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