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本多家车企宣布停产 日系车的震后命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燕 于海燕
2011年03月18日07:34

  丰田停产、本田停产、日产停产、斯巴鲁停产、三菱停产......在遭受里氏9.0级特大地震和海啸的浩劫后,本周一开始,日本多家汽车企业均宣布停止生产。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从日本进口25.3万辆汽车,占我国进口车总量的近1/3,仅次于欧盟;同时,我国从日本进口汽车零部件109.1亿美元,占我国汽车零部件进口总额的39.9%。现在,日本车企如此大面积停产,让不少中国消费者也产生了恐慌。

  作为中国第一大汽车进口零部件国、第二大进口整车国,日本遭受如此重创,其带来的影响是否会波及中国车市?对中国汽车市场及装配生产体系有何影响?对在国内销售的进口日系车的车价是否会引起波动?

  与此同时,日本在华合资车企众多,且以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为首的日系合资车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都非常可观,这些合资车企又会否被此次强震"震到"?

  本期,我们将与读者一起共同关注日系豪华品牌、日系进口车和国产日系车的"震后"命运。 于燕 于海燕

  ■链接 日本三大车企震后现状

  丰田汽车 丰田从3月17日起恢复部分本土汽车零件厂的生产。所有12家主要汽车装配厂将保持停工状态,直到3月22日。从3月21日起,丰田将开始为海外组装厂生产汽车零部件。

  日产汽车 日产汽车位于福岛县、栃木县、横滨、追滨、座间的五大工厂都已经停产。至少有2300余辆待运送的日产英菲尼迪汽车在日立港和宫城被海啸损毁。

  本田汽车 本田汽车公司表示,从周二(15日)起至周日(20日)将暂停所有日本国内工厂生产。

(责任编辑:陈文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