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本地震致多企业减产 本田延长停产时间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2011年03月20日08:50

  地震、海啸与核泄漏接连袭击日本,不少企业受灾停产。另一些企业即便开工,却因燃油紧缺、电力不足和原材料匮乏等问题不得不削减产量。

  作为全球供应链中重要一环,日本地震对全球制造业的影响逐渐显现。

  车企减产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18日宣布,延长日本工厂停产时间3天,至23日。

  本田在日本的汽车产量占其全球产量的20%,先前宣布停产至20日。

  欧洲方面,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欧洲的子公司欧宝表示,减产在所难免。

  雷诺汽车公司说,雷诺三星SM7汽车在日本的供应商受到影响,公司将削减在韩国釜山工厂的汽车产量雷诺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产量将下降15%到20%,也就是大约3000辆汽车。我们希望尽快解决问题。”

  欧宝公司发言人斯特凡·魏因曼18日说,由于日本供货商无法提供汽车生产所需部件,欧宝设在德国爱森纳赫的一家工厂21日至22日将部分停工。

  另外,欧宝在西班牙萨拉戈萨的工厂21日将全天停产,25日停产8小时。工会预计,这意味着减产大约2400辆汽车。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7日宣布暂时关闭路易斯安那州一处卡车工厂。

  沃尔夫·特拉汉公司分析师蒂姆·德诺耶认为,如果日本供应商10天内不恢复生产并外运零部件,北美汽车产量将受到影响。

  牵动IT

  韩国未来资产证券公司数据显示,日本2010年电子元器件出口值达到913亿美元。

  大宇证券公司分析师詹姆斯·宋说,日本供应全球过半生产芯片用的硅晶圆。如果现状持续,电子元器件市场第二季度将出现供应短缺。

  一些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新发布的iPad2将受到影响,这一平板电脑使用的闪存和电池等元件产自日本。

  东芝公司为苹果iPad2制造NAND闪存。地震发生后,东芝宣布关闭日本一处闪存工厂,称公司可能面临原材料短缺威胁。

  电子市场调研机构DRAMeXchange说,NAND闪存现货交易价格猛涨,合同价格也上涨5%到15%。

  这一机构预计,地震等事件将造成今年第二季度NAND闪存产量下降4%。

  波及航空

  备受期待的波音787“梦想”客机也恐难逃影响。

  这一客机35%的零部件采购自日本,包括重要的机翼和前起落架。为“梦想”制造厨房的日本Jamco公司说,燃油短缺将导致公司延迟交付。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说,日本生产全球3%到4%的航空燃油,地震可能造成这方面供应下降。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下属物流机构负责替一些企业外运电子元器件和药物。一名发言人说,公司未来数周可能减少自日本发出的货运飞机架次。

  “德国方面订货需求依旧旺盛,日本的发货量现在也没有问题。但可以注意到,日本生产正在减速。”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