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更服帖”--试驾体验别克君威2.4L SIDI

来源:新京报 作者:崔卓佳
2011年03月21日08:12

  从北京到天津的一百多公里路程,那台全新的直喷2.4L SIDI发动机并没有直观地让我感受到与之前老款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倒是6速变速器与它的重新匹配成了亮点。

  我很愿意相信,无数次试车活动之后的大声疾呼让上海通用和泛亚研发团队意识到那台6速自动变速器的确需要重新写入更加平顺、逻辑更加清晰的控制程序。这辆2.4L SIDI顶配君威很快就让人感受到这种变化,走走停停的时候,它不会再像从前那样突兀地不断跳挡,而是多了一分淡定,穿插在车流中,车速不断变换的状况下也不会显得慌乱,平顺性大为增强。

  2.4L SIDI发动机从传统的进气道喷射改为缸内直喷,喷油控制的确精确了很多,对于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采用这样的技术并不会带来动力上质的飞跃。最大功率137千瓦,比之前提高了12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略升15牛米,由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出现在4200转/分钟之后,最大功率更是需要飙升到6200转/分钟之后才能短暂触及,所以这些数字的变化反映在直观感受上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SIDI直喷技术最大的亮点在于降低油耗,实际验证表明,在以高速公路为主的综合路况中,实测油耗9.6升/100公里,与老款相比只是略有下降。其实我认为作为入门的2.0L发动机更需要SIDI直喷技术,因为无论是自己验证,还是在论坛中车友的反馈,2.0L的油耗甚至比2.4L要高很多。

  总之,好的发动机就好像一个人有了强健的身体,而好的变速器则代表了聪明的思维逻辑。只有两者结合起来,才算是一辆有力量、会思考的好车。新君威2.4L SIDI在这一点上的确做得比从前要好得多,很值得推荐。

  其实,这次换装2.4L SIDI发动机对于君越的意义要比君威大,因为在销量构成中,2.4L君越是主力。短暂的试驾之后,结论与君威基本一致,那就是动力没有明显提升,但变速器反馈要好一些。而且事实证明,相同发动机、相同路况、相似驾驶风格下,君越的油耗要比君威高0.5升-1升/100公里。

  ■ 君威2.4L SIDI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30/1856/1484

  轴距(mm):2737

  发动机:/2.4 SIDI直喷

  功率(Kw):/137

  扭矩(Nm):/240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