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30万公里无大修 长安CX30品质之旅创奇迹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3月24日14:31

  常言道:路遥知马力。一辆车的质量如何,极限的长途路况实测无疑是最好的检验方式。近日,"长安CX30三十万公里品质之旅"在业界的一片惊叹和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漫漫征途,一路跑来,长安CX30虽历经各种气候和路况的磨砺,车辆性能依然稳定,三十万公里没有一次大修记录,用事实向消费者证了其过硬的品质,也在自主品牌汽车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笔。

  长期以来,自主品牌都被诟病为质量不稳定、性能不可靠的代名词。然而长安CX30刚刚上市,就敢于接受30万公里不间断实测,这样的壮举再开行业之先河。三辆CX30历时3个多月,征程覆盖大半个中国,不管是什么海拔、什么气候,也无论险滩、戈壁、还是陡峭的山道,CX30车队都始终夜以继日地风雨兼程,甚至接连几日每天只有2、3小时的车辆"睡眠时间"。最终,CX30不仅如期完成了30万公里的预定目标,更创造了性能、安全、成本三大汽车品质奇迹。

  奇迹一、三十万公里无大修

  据统计,"长安CX30三十万公里品质之旅"全程,三辆CX30除了常规的保养(每5000公里一次,包括四轮定位、更换机油等)共计13次、以及更换喇叭按钮系统外,无一项大修记录。经检测,在结束品质之旅之后,三辆CX30发动机和操控表现依然优异。

  作为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企业,长安汽车一直严格执行汽车行业的质量管理要求。长安 CX30采用严谨的德国技术,集合世界级公司POSCO、MIRA的技术合作。成熟的底盘技术与悬架系统经澳大利亚PRODRIVE公司精确调校,车身在德国、马来西亚、中国三地同时进行CAE模拟分析与验算,样车在Ford比利时试验场、欧洲户外道路、德国纽柏林环型跑道等九种不同场地的实地测试,确保CX30的操控性能和路况适应性能在车辆正式投放市场之前达到最佳状态。

  奇迹二、成熟技术保安全

  据"长安CX30三十万公里品质之旅"的车队队长文凡介绍,刚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他们心里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毕竟实车测试的强度非常大,车的品质直接关系到队员的人身安全。但是令他感到意外的是,在三个多月的征途中,CX30的整体性能一直很稳定,没有出现过一次意外。即使是在高原高寒的雨雪川藏公路、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口,CX30都表现出惊人的"沉稳",操控灵活轻便,令人感到安心和舒适。

  在专业试车手文凡看来,整车性能的流畅性和稳定性,源于CX30关键部件的成熟技术和匹配性。据了解,在安全性能方面,长安轿车制定了最严格苛刻的试验考核标准,在高温、高寒及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完成各项车辆运作测试,整个车型项目在上市前各种试验中验证里程累计可达8-10万公里。

  奇迹三、超低使用成本

  据统计,在"三十万公里品质之旅"中,CX30综合路况油耗为7.3L/100km,在同级别中表现非常出色。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使用了博世研发的STT智能节油系统的CX30车型油耗更低,在拥堵城市中更具有优势,最高可节约燃油15%,而且该系统使用寿命为25万次,大大超越其它技术3.5万次的使用寿命。CX30不仅品质耐用,在使用成本上也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长安CX30提供了三年/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期,新车行驶到3000公里进行首次保养是免费的。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三滤和火花塞,费用在300元左右,进气道、喷油嘴及节气门的清洗,空调滤芯等费用,长安CX30也相对低廉。   

  耐用、安全、节油,无疑是老百姓用车的三大核心要素。历经30万公里的洗礼,CX30已将"过硬品质"深深地刻在消费者的心中。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