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重塑品牌进军中高端市场 吉利将精耕帝豪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林河
2011年03月25日11:45

  “面对2011年激烈的市场竞争,吉利今年在营销战略上将有重大转变,品牌不仅要革命,渠道也要创新,还要转变经销商的经营管理方式。”吉利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指出,面对通货膨胀、油价上涨、限牌制堵、合资价格下探以及合资自主品牌等众多因素,吉利要进行“品牌革命、渠道创新”营销大变革,提出了从“价格导向型”向“顾客价值导向型”转变,坚持打价值战,打服务战,全年销售力争实现49万辆,推动吉利战略转型向纵深推进。帝豪品牌将成为吉利重塑品牌,进军中高端市场的重要支撑点。

  EC7获五星安全认证

  3月8日下午,吉利技术中心碰撞试验室内,150多家媒体目睹了这样一幕:一辆帝豪EC7-RV以每小时近60公里的速度撞向障碍物,巨大的响声过后,该车车头损坏,但驾驶舱完好如初,车门也可以顺利打开。在这场帝豪EC7五星安全解析会召开的同时,吉利汽车安全技术试验室也宣布挂牌。

  2009年吉利熊猫以45.3分的测试成绩,成为C-NCAP历史上第一款五星级A00级别小车。时隔一年,在C-NCAP公布的2010年第四批车型C-NCAP评价结果中,帝豪EC7以46.8分的高分获得五星安全认定,并成为至今为止我国自主品牌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的最高得分的车型。

  C-NCAP是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按照比国家法规更严格的方法对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型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分和划分星级,想要获得高分评定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自主品牌车型。

  统计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0年的三年中,共有39款自主品牌车型参加C-NCAP碰撞测试,获得五星的只有5款,其中吉利占了2款。

  议价能力提升

  “吉利帝豪EC7得到五星安全并非一个偶然,而是吉利在软硬实力方面积累的成果。”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媒介部部长陈喜慧表示,作为吉利战略转型的重要支撑点,帝豪的成功让吉利在提升品牌的路上有了更多的底气和信心。

  2010年吉利汽车全年产销汽车41.6万辆,同比增长30%,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此外,这一年吉利战略转型亦取得了重大进展,全球鹰帝豪英伦汽车品牌相继推出,帝豪品牌表现不俗。

  自2009年8月上市以来,帝豪EC7月销量一路攀升,去年全年销量达7.5万辆,1.8L手动挡夺取细分市场销量亚军,累计总销量逼近10万辆。

  今年1月份,帝豪品牌销量破万辆,实现同比增幅218.9%,其中,EC7销售了9115辆,刚上市的帝豪EC8月销破千辆。吉利方面表示,由于工厂产能的问题,EC7EC8现已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事实上,在十万元上下售价区间取得月销过万辆的战绩,无论对于帝豪品牌还是整个自主品牌来说,都有标杆式的意义。

  “吉利要实现战略转型,帝豪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帝豪的品牌议价能力已经显著提高,使得吉利在中高端产品上获得了一席之地。”陈喜慧对记者表示,帝豪从上市到现在,品牌成长很好,并在自主品牌轿车原来认为高不可及的8万元以上的真空领域上站稳了脚,并触到了10万元的天花板。

  营销大变革

  2011年,是吉利战略转型向纵深推进之年,而提升品牌力是吉利战略转型的核心。面对今年三、四线市场竞争激烈,刘金良提出了从“价格导向型”向“顾客价值导向型”的营销变革,坚持打价值战,打服务战。

  “吉利的战略转型的重点就是要打造品牌,品牌是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品牌是产品的灵魂,是赋予产品生命力的价值所在。”刘金良表示,产品力、品牌力的提升,是吉利战略转型不可或缺的根基。2011年吉利要实现从“技术吉利”向“品质吉利”的转变,同时,在营销渠道也要创新,转变经销商的经营管理方式。从2009年开始,吉利就宣布不打价格战,而转向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导向,不断地提升服务质量和专业技能水平。

  “如果你用价格和消费者说话,消费者就会用价格来判断你的产品和服务。所以我们要求经销商从低价导向型的卖车向顾客价值导向型的经销商来转变。”陈喜慧表示,为把这一种理念变革在经销商中贯彻执行,吉利从去年开始就对旗下经销商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从总经理到导购都分别进行了岗位培训,并举办了服务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来支撑。

  “我们用五星安全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质量来说话,让经销商和消费者都信服。”面对今年中国车市的激烈竞争,吉利深耕帝豪能否有所收获,市场会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