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厦门机动车商业险 首设上门投保浮动系数

来源:新华网 作者:项开来
2011年03月27日10:35

  新华网厦门3月26日电(记者 项开来)记者从26日厦门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厦门市将从4月1日起启动机动车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试点工作。本次费率改革建立了与理赔记录挂钩的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机制,扩大了费率上下浮动范围,更好地实现了费率高低与风险状况相匹配。  

  改革后现行费率浮动系数大大简化,仅包括"无赔款优待及上年赔款记录""多险种同时投保""上门投保系数""赔偿金额调整系数"以及"特殊风险"5项。采用系数连乘的方式计算最终费率浮动系数,浮动系数与理赔次数和理赔金额挂钩。

  厦门的改革方案打破了现行费率浮动方案中最低下浮30%的规定,进一步扩大了浮动范围。将"无赔款优待及上年赔款记录"细分为15种对应系数,从0.3到3倍进行浮动。同时还根据赔款金额设置了4档调整系数,根据上年度赔款金额占保费的比例,按0.8至1倍的系数进行调整。这样就使出险次数较低、赔偿金额较少的客户能享受到更大幅度的优惠。

  厦门市费率浮动方案中首次设立了"上门投保系数",私家车主亲自到保险公司柜台办理投保手续,可以享受15%的保费优惠。

  根据估算,实行新的费率浮动方案后,厦门将有49.2%的车辆保费会有不同程度下降,34.8%的车辆将维持原有费率,仅有16%的车辆费率会比以前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