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奥迪A4 ALLROAD国内现身 将有望进口销售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2011年03月29日07:20

  【搜狐汽车 金狐谍】在上月,我们曾独家曝光过高尔夫6 VARIANT旅行版现身国内的消息,这款旅行版高尔夫很可能在年内引进国内销售。而日前,随着一组A4 ALLROAD QUATTRO的国内谍照现身,奥迪好像也想在国内的旅行车市场发力了。

奥迪A4 ALLROAD

  纵观目前国内豪华B级市场,除了奔驰引进了C-CLASS ESTATE旅行版之外,奥迪BMW在这方面都没用什么动作。但实质上,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日渐成熟,市场地位与国际接轨,旅行车款也日益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只是苦于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优秀旅行车款过少,才导致了我们错误的理解:中国人并不喜欢旅行车的观念。笔者个人认为,在未来,中国市场的新车增长点中,旅行车是十分值得关注的。因为中国人注重家庭的观念,和旅行车款的设计定位是不谋而合的。因此,笔者也更乐意看到各大车企在未来于国内市场投放更多的旅行车款。

  回到正题,我们此次获得的A4 ALLROAD QUATTRO从严格的意义上说,是一款带有CROSS风格的旅行版车型,它既具备了A4 AVANT旅行车的外型,也具备了如同SUV车型的越野能力,这是奥迪继A6 ALLROAD QUATTRO之后推出的第二款ALLROAD QUATTRO车型。那么,对于这样一款车型,谁会去选择它;如果奥迪将它引进国内市场,又能凭什么优势让消费者首先选择它呢?

奥迪A4 ALLROAD

  笔者个人认为,A4 ALLROAD QUATTRO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它更为细分的市场定位。相比起一款纯粹的旅行车款,具备更出色越野能力的A4 ALLROAD QUATTRO,可以有能力将车内的成员带往更多拥有更美景色的地方。而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A4 ALLROAD装配有类似于Q5上所能选配的越野套件。

  这套越野套件除了让A4 ALLROAD看上去更为粗犷以外,其所具备的考虑过接进角与离去角设计的不锈钢材质的前/后档泥护板、侧裙以及具有强化抗磨损能力的轮拱设计和底盘护甲,都是以对应更为严苛地形的通过利器。此外,相比于普通版的A4 AVANT旅行版,A4 ALLROAD的车身高度被升高到了1.5米,这使得其底盘的离地间隙达到了180mm,自然也就具备了更为出色的通过性。

奥迪A4 allroad日内瓦车展实拍

  此外,由于配备了奥迪独门的QUATTRO全驱系统,A4 ALLROAD也相较于普通的前驱或后驱车型有着更为出色的越野能力。在A4 ALLROAD之上,QUATTRO全驱系统被设定为了前40、后60的扭力分配方式,这样的设定使得A4 ALLROAD在平常行驶时有些偏后驱,在公路操控性上会更为出色。当然,一旦涉及到复杂路面,QUATTRO全驱系统的扭力分配管理系统则将会根据需求,对A4 ALLROAD进行前轮65%或者后轮85%的最大扭力传输比例进行自动分配,以此来达到最为出色的越野性能。

奥迪A4 allroad日内瓦车展实拍

  有了出色的通过性,一位热爱旅行车,同时又讨厌SUV笨拙操控与高油耗的消费者,自然会毫不犹豫的选择A4 ALLROAD。而在市场方面,作为一款多功能的个性车型,A4 ALLROAD既有旅行版车型的设计,又具备SUV车型出色的通过性,较之纯粹的A4 AVANT旅行版,在更为追求全面性的中国市场,A4 ALLROAD反而更能试探出市场对于此类旅行版车型的需求和接受程度;另外,加之对手已经引入了C级旅行版,在失去先机的情况下,用类似的车型采用差异化的销售方式进行竞争也未尝不是一步妙招。

奥迪A4 allroad日内瓦车展实拍

  最后,在中国市场一贯敏感的价格问题上,如果A4 ALLROAD进口销售,那么这款车将可能只有2.0TFSI的动力配置可选,这也将大大的降低其销售门槛。加之其更为全面的功能性,A4 ALLROAD还是很具备市场潜力的。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