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合资自主来势汹汹 合资品质同源成其卖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2011年03月30日08:20

  继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去年11月在柳州下线后,广汽本田理念S1也于上周下线,并将于上海车展前正式上市。背靠着合资企业这座“大山”,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上市前的宣传攻势可谓来势汹汹,品质同源性成为核心卖点。

  从目前企业公开的计划看,理念S1将成为第一款上市的合资自主品牌轿车,而前期宣传主要突出了品质的同源性。日前,为了给理念的上市 “保驾护航”,广汽本田特意开放了生产理念的黄埔工厂,让公众体验理念S1从研发、生产到销售渠道准备的全过程。而上汽通用五菱公关科经理梁晓冬也表示,宝骏630将于上海车展后上市,借助全球瞩目的上海车展上汽通用五菱为展示宝骏630做了精心准备,通过品质感塑造与宝骏630的产品内涵相映射。

  虽然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车型,却没有在车型开发方面给人太多惊喜。理念S1直观上看就是老款思迪的一个改款车型,整体设计没有太大变化。依然采用了L13A3和L15A1发动机,5MT和5AT的搭配也与思迪一样。尺寸方面,理念S1 4420mm的长度虽然比思迪长了30mm,但宽度和轴距相同,因此这三厘米的变化,更多体现在保险杠的不同造型上,二者的内部空间也将是完全相同的。相比之下,宝骏630在设计上给人不小惊喜,但也是基于凯越平台打造。

  作为合资企业系统内的自主品牌来说,首款车的市场反馈对于以品质为卖点的全新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创新和稳重之间,厂商会关注后者,因为这涉及到产品可靠性的问题。实际上,理念和宝骏代表了合资自主的不同发展方向,理念由于采用了与广汽本田相同的渠道,品牌布货迅速,风险较低,但由于是轿车合资企业推出的新品牌,因此在车型品质方面要求较高;而宝骏则是由上汽通用五菱开拓轿车市场的品牌,因此网络建设和改造的投入和时间周期较长,但产品开发的自由度较高。

  从同类车型市场表现看,合资自主车型如果定价合理,会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其中,包括了合资厂商针对国内市场开发的新车,如新赛欧就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而中方借助合资方技术也推出过一些成功的自主车型,代表的就是奔腾B50。所以,像理念S1这样由合资厂双方共同开发,悬挂自主车标的车型具有成功的机会。

  文/吴鹏亮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