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主题:汽车合资意义再讨论与合资自主之惑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26日11:58

  贾可:徐董事长不是把合资作为一种目的,而是作为一种手段。像我刚才说的有些人陶醉在合资的怀抱里了。从北京现代来看,成功的运作时间不是很长。很多其他的合资公司,有的已经续签了。我觉得合资有一个历史阶段,发展到今天,我的想法是需要对合资手法和运作等方面进行新的加工。以前是我们求着人家,我们的市场这么大,现在绝对是他们求着我们,我们讨价还价的筹码更多了。我不知道这样的想法,是否合乎商业的逻辑。上汽通用五菱是中国产销量最大的合资公司。我想听听袁总有什么样的高见。

  袁智军:各位汽车界的前辈,各位同行,大家好!谈到合资,上汽通用五菱是从2002年开始合资。我一直在这个公司工作,刚才大家谈到为什么合资,合资是什么样的方向。当时谈合资,企业是从发展的角度,政府也是从发展的角度来考虑这个事情。刚才徐总也讲过,最初我们发展汽车的时候,轿车有三大、三小。汽车企业做了商用车,都会做乘用车,这是产品升级的考虑。那个时候,企业一般面临资金和技术方面的困惑。合资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种方式。当时我们报给国家这个项目,发改委就问我们产品是什么东西,技术来源是哪里?如果只是自己做,我们没有资金,也没有技术。03年我们引进了韩国大宇的轿车。政府也是想让企业发展。通过合资以后,我们真正的体会这是一种不可避免的趋势,我们要进行业界的交流合作,将管理手段、管理理念进行融合,企业会更好地发展。打个不恰当的比喻,现在汽车行业发展这么快,就像本届论坛,如果没有这些论坛,我们就缺乏交流的平台,大家都是自己做的话,肯定会产生一些片面的做法。合资是融合各方的资源,共同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我想这还是企业发展的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