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主题:汽车合资意义再讨论与合资自主之惑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26日11:58

 

  贾可:您将合资看法必经的历史阶段。海马汽车当年曾经跟马自达有过合作,但是,后来又单飞了。现在我们看海马汽车的LOGO和马自达的LOGO,翅膀硬了,就是海马汽车的LOGO。现在海马汽车走的是独立自主的道路,我不知道吴总怎么判断?是合资而不合呢?还是有独特的想法?

  吴刚:今天在座各位都是行业专家,我有这个机会能够参与今天的会议,感到非常荣幸。海马汽车是近两年来才发展起来的,从自主现象来讲,我们有很多认识。海马汽车走向自主也是在这个背景下。当初海马汽车希望延续国际品牌合作的同时,建设第二品牌和自主品牌。目前比较热的,所谓的合资自主现象来看,海马应该是行业内第一家。由于当初必须要进行选择,要不然继续国际合作,要不然就向自主化发展。在决策以后,海马汽车转向自主发展。获得自主发展的基础,我们承认是在合资的背景下,在技术、制造、品质,甚至是营销体系的建设上,还是得益于与国际品牌合作的背景,使我们具备了自主发展的基础。我觉得要接受这个现实。像几位专家讲的,没有合资背景,就没有技术,没有资金。第二个现象是最近炒的比较热的所谓的合资自主现象。我们也有自己的想法。像海马汽车或者与已经获得发展的自主厂商相比,所谓已经在进行自主之路的厂商的主动性更强一些的话,未来我们看到了几十个合资自主规划。这些更多的是政策引导,甚至是扩大合资,占领更多中国市场份额的要求。如果这个继续下去,对自主的发展是好事。我们认为自主品牌发展没有必要设置一条自主品牌之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