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理念S1下线 广汽本田试水双品牌营销策略

作者:熊斯思
2011年03月30日13:56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经过近4年的准备,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的首款车型S1日前在黄埔工厂下线。随着这款车4月份在全国的同步上市,广汽本田将正式步入其双品牌运营的新阶段,同时,新车的上市也标志着广汽本田已经由单纯的制造工厂发展成为完整意义上的整车企业。

  三个标准

  为建设理念品牌铺路

  据了解,理念是基于本田老款车型思迪的平台研发的,同时也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和需求,围绕造型、空间、性能、配置、成本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本土化改造:车身前格栅的整体造型设计得大气和富有张力,搭配时尚锐利的大灯设计,前脸更富冲击力;尾部造型动感饱满,赋予较强的运动感;侧面线条简洁流畅,时尚、大气而且稳健。同时,为了方便中国消费者的使用,理念S1的前排手掏箱置于储物箱上方,方便消费者在行驶时拿取急用物品;1.5升车型的仪表台特意追加了时尚的银色金属面板风格,以彰显时尚气质;后尾厢容积达到510升,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水准,为家庭使用提供了便利。

  另外,为了最大程度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合资自主”品牌的信赖,广汽本田还为理念S1提出了“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三个方针,即在技术、品质以及售后服务方面都与广汽本田现有车型采用“一视同仁”的方式,以建立品牌积累初期的口碑。

  进入双品牌运营阶段之后,对于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广汽本田要继续加大从本田引进适合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而理念品牌今后会随着自身的研发体系发展不断拓展产品线。特别是在广大中西部地区经济高速增长下,理念S1车型会着重于二、三线乃至四、五线汽车市场的开拓。

  据悉,理念品牌今年的销售预期为3万至5万辆,而销售将与广汽本田同渠道。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郁俊介绍道:“在理念车型的营销网络推广方面,广汽本田还是会基于目前全国的6个商务中心、470家销售特约店,以及深入五、六级市场建设的65家销售店展开,充分发挥他们地域化管理的职能,以便能快速应对市场,快速响应特约店用户的需求,同时他们也可以根据区域特点开展差异化营销。”

  尝试“市场换技术”的另一条道

  在谈到做自主品牌的初衷时,姚一鸣认为从我国十几年的汽车合资经验来看,合资企业需要另一种创新发展之路。

  为行业整体水平提高而谋求新的出路自然是好事,但对于“合资造自主”的做法,行业内最关心的仍然是“汽车制造的核心技术能否被国内自主企业真正掌握”。 多少年来,我国汽车行业的合资之路并没有从根本上提升我国在汽车研发水平上的突破,国内汽车制造业的核心技术仍然掌握在外资车企的手里,不少行业人士就表示质疑,通过“合资造自主”是否就能真正将外资企业的核心技术学到手?

  对此,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庆宏也表示:“不少人认为理念S1外形看上去与思迪相比改动不是很多,但实际上我们在造型、设计及试验方面都做了很多尝试和实验,理念S1的很多设计图纸也都是由广汽本田研发公司提供的,广汽本田的研发团队正在不断进步中。这才是‘合资造自主’历程中收获最大的财富。”另外,姚一鸣也透露,理念S1的零部件采购规定就是在保障零部件品质的基础上,能使用国内配件的就绝不用进口配件,这无形中也提升了汽车全产业链的制造水平。

  某合资企业技术部门负责人曾告诉记者,“合资造自主”的初级阶段仍然只有对外资企业车型进行细微改造的能力,因为从根本上看,国内汽车制造确实与国外先进水平差距很大,这需要国内自主企业在学习的道路上循序渐进。不过,如果没有“合资造自主”这个契机,国内自主企业可能永远都接触不到外资方的先进造车技术,所以开辟这条“新道路”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但同时,这次尝试也会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