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美日系车厂采取新措施 应对零部件短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3月30日16:14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3月29日报道 由于零部件供应仍然短缺,丰田本田北美公司正在采取新的措施以应对此局面,比如缩减产量,限制某些零部件订单数量等。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努力应对日本地震、海啸和核危机造成的生产和零部件供应乱局。全球汽车产业因为日本地震减产13%。美国和加拿大的工厂将于本周三(3月30日)开始缩减产能或停产,丰田同时通知经销商减少汽车修配零部件供应,以保证生产。

  HIS分析师表示,目前日本局势离还远未稳定,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丰田汽车公司将限制旗下经销商预定汽车修理配件,以确保该类配件在日本工厂全面停产之时仍能保持必要的供应量。丰田汽车公司此前还表示,由于大地震导致日本东北部地区供应链中断,目前有500种汽车零部件正处于缺货状态。上述零部件包括电子设备、橡胶及汽车生产所需的树脂产品。该发言人还称,目前仍无法确定公司的国内生产活动何时可以恢复正常。

  本田汽车公司发言人史密斯(Jeffrey Smith)表示,工厂生产时间表的临时更改将根据零部件的供应情况来决定,但他拒绝透露本田位于北美工厂具体的减产或停产情况。此前,本田汽车公司曾透露,4月1日以后,本田公司位于美国俄亥俄州、亚拉巴马州和印第安纳州的工厂生产将受到影响。此外,本田位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工厂亦将面临相同的问题。

  本田发言人表示"我们正与那些尚未恢复生产的零部件供应商紧密合作已恢复正常运营,同时对替代来源零部件供应商进行评估。"另外,本田中国的生产也将受影响,2011年4月份其位于中国的汽车产量将比之前制定的目标少10%左右。东风日产相关人士表示,日本地震导致很多需要进口的零部件断档,预计东风日产全系车型都将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其中,对新天籁的影响最大。(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