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文德恩:日本零部件短缺尚未影响大众生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3月30日09:09

  搜狐汽车讯 据彭博社3月29日报道 大众CEO文德恩表示目前大众的生产并未受日本零部件短缺影响。周一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文德恩表示"直到下周,大众的零部件供应都很充足。"但表示下周以后的情况无法预测,因为日本的情况一直在变化。而福特标致雪铁龙在欧洲的生产由于受日本零部件短缺的影响都不同程度的减产,部分工厂停产。

  根据3月22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的报告,评估哪些零部件供应不足并提出替代采购方案需要数周时间。日本是全球诸如半导体、传感器和电池等电子产品的关键供应商,而电子部件在每辆车上所占价值就超过5000美元。

  大众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两星期前成立了工作小组以确保其全球范围内61家工厂的生产不受日本零部件供应短缺的影响。目前大众在日本没有工厂。爱信精机公司和瑞萨电子公司在灾后暂停大部分生产,大众电子零部件供应因此被中断。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上周日本40家零部件供应商在地震后仍处于停产状态。

  寻找替代供应商

  文德恩表示,大众在日本零部件生产商面临生产中断的情况下,或许能够找到其他替代供应商。"零部件供应市场很少有单一厂商存在的情况,快速转移到利用其他来源零部件进行生产是可能的"

  大众销售主管克里斯汀-克林格勒表示大众本月的交付量可能会超记录。文德恩3月10日表示大众一二月份得销量增长了18%达到120万辆。大众计划2011年销量比去年714万辆的规模增加5%。(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