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捷豹路虎:寻找庇护的小袋鼠 将借力中国

来源:《中国商人·汽车人》杂志 作者:裴达军
2011年04月02日14:41

  作为澳大利亚的独有标识,袋鼠有着明显的地域特征。捷豹路虎同样如此,“英国贵族”的血统,即使现在渐趋没落,但它们依然被划在了豪华车市场中。几经易主,两大品牌的贵族气被折腾得仅为残存,犹如没有成年的小袋鼠,捷豹路虎需要的是一个能够真正提供庇护的“妈妈口袋”,最终捧得“贵族归”的印度塔塔,是否能担当此任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塔塔还算称职,而中国市场,则被塔塔视为了捷豹路虎最大的“养料”来源地。

  塔塔汽车CEO卡尔·彼得·福斯特:全球复兴 借力中国

  “为了降低成本并扩大旗下高端品牌在新兴市场的销量,塔塔汽车计划两年内实现在中国生产路虎捷豹两款高档汽车,‘中国制造’的路虎捷豹的目标年产辆是4万辆。”

  “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也是最让人感兴趣的市场。我们也会将更多产品引进中国。”

  作为前通用欧宝总裁的福斯特,履新塔塔CEO一年多时间。多年跨国工作经历决定了其多文化的国际视野,捷豹路虎如何成为一个全球性的企业,而不是背负“印度”之名,将是其任职考验。有着巨大潜力与低成本的中国市场,势必是实现该目标的关键一步。

  2010年:全球加速 看好中国

  受益于英国、美国和中国汽车市场的良好表现及新车型的推出,捷豹路虎2010年全球销量同比上涨19%,至232839辆。

  路虎2010年全球销量同比上涨25%,其全球五大市场依次是英国、美国、中国、意大利和俄罗斯,这五大市场共占其全球销量的66%。

  捷豹2010年销量与2009年持平,其全球五大市场依次是英国、美国、德国、中国和意大利,这五大市场共占捷豹全球74%的销量。

  事实上,真正让塔塔兴奋的是中国汽车市场。捷豹旗下各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达2655辆,较之2009年同比增长近50%,再度刷新捷豹进入中国市场后的销售纪录。而路虎全年总销量达2.35万辆,较前年同期增长超过100%,同样创造了在华历史最高销量纪录。

  2011预测:维稳英美 探路“国产”

  刚刚有点起色的捷豹路虎,势必会继续稳定其在英美两大市场的发展,毕竟塔塔收购之后的整合工作还在进行中。尤其是在“故乡”英国,由于在英国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更是需要按照目前的中国步调。捷豹路虎计划在中国投资1亿英镑,建造年产量为5万辆汽车的新工厂。但鉴于合作伙伴的选定、合作模式的商讨以及中国的政府门槛,“国产”还需进一步探讨。

  在“新东家”塔塔的大本营印度,虽然人均收入不到1000美元,但同样存在真正的增长机会。塔塔已经决定提高印度市场对豪华车型的需求,希望能与戴姆勒、宝马以及大众公司的高端品牌进行抗衡。2011年,已经计划在海得拉巴, 卢迪亚纳, 班加罗尔、金奈以及戈奇等地建立5家经销店。本土作战的塔塔,将给捷豹路虎带来更多的增长机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