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尔车展新能源车当道 七款参展车型一览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2011年04月04日11:08

  回顾近两年的国际车展,基本均以新能源为主题,3月31日开幕的第八届首尔国际车展亦如此。本届首尔车展以"进化,车轮上的绿色革命"为主题,很多车企均将旗下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作为展台主角,其中很多都已达到或接近量产状态。来自8个国家的139家参展商共带来了300多款车型,其中包括22款亚洲首发车和5款全球首发车。现代汽车以22款新车、4100平方米的参展面积成为最大亮点。首尔车展于1995年5月首次举办,每逢奇数年4月举行,1997年获得世界汽车工业联合会认可正式成为世界级车展。

  雪佛兰Mi-ray概念车

  敞开了跑

雪佛兰Mi-ray概念车 图/AFP
雪佛兰Mi-ray概念车 图/AFP

  雪佛兰Mi-ray是一款敞篷概念跑车,此次同样是在首尔车展全球首发。它诞生在首尔的高级设计工作室,车名在韩语中寓意为"未来"。其使用铝制底盘以及碳纤维车身,大大降低了车身重量。车内为对称座位设计,中央的"开始"按钮设计灵感取自喷气飞机。

  这款概念跑车可单纯依靠电力进行前轮驱动,正常工作时,车前两个15kW的电机能快速起动,汽车可实现零排放行驶。1.6kWh的锂电池能通过刹车系统制造出再生能源。此外它还能通过1.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推动后轮,为汽车提供额外动力。

  雷诺三星SM7概念车

  POWER UP!

雷诺三星SM7概念车
雷诺三星SM7概念车

  SM7概念车是即将于下半年上市的第三代SM7轿车的原型,已接近量产状态,本届首尔车展同样是其全球首秀。

  作为雷诺三星的旗舰轿车,SM7已历经两代,为雷诺日产联盟与韩国三星共同开发的高级轿车,与日产天籁共享平台;即将引进国内的雷诺纬度轿车,也和SM7为同平台打造的产品。此次发布的SM7概念车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预计量产时还将搭载雷诺日产的3.5L和2.5L VQ发动机,以及CVT变速器。同时,SM7量产版的车身尺寸有望较SM7第二代车型小幅增加。

  现代HND-6概念车

  轻舞飞扬

现代HND-6概念车 图/人民图片
现代HND-6概念车 图/人民图片

  本届首尔车展,现代汽车全球首发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概念车HND-6,其采用碳纤维强化复合材料,车身轻盈。

  该车装备了一个氢动力燃料电池,该燃料电池的最大动力输出为90kW,一升燃料即可驱动车辆行驶34.9km。

  HND-6拥有诸多前卫的设计和配置,如线控驱动技术、触摸屏控制系统和新颖独特的外观,其侧面交叉的个性线条极富动感。除此以外,车辆的状态还可以通过车前后的LED屏幕显示出来。

  起亚Naimo电动概念车

  小方

起亚Naimo电动概念车
起亚Naimo电动概念车

  Naimo的名字来自于韩语中的"Neh-mo",也就是方形的意思。这辆电动概念车是一款5门、4座的城市小车,由起亚韩国本部的团队设计完成。其采用了包围式的前风挡设计,侧车窗和前风挡融为一体,前后车灯则采用了LED圆点状的设计。其尺寸为3890mm×1844mm×1589mm,轴距为2647mm,轮毂为20英寸。这款车并没有B柱,方便人们进出和装卸物品。

  Naimo使用一个永磁同步电机作为驱动力,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280Nm,极速可达150km/h。

  双龙第三代主席轿车

  舒适强化

双龙第三代主席轿车 图/人民图片
双龙第三代主席轿车 图/人民图片

  本届车展,韩国双龙带来了全新的第三代旗舰轿车Chairman H(主席),在性能表现、舒适性和便捷性等方面可满足目前的最新需求。其外观方面延续了很多主席系列的经典元素,长宽高分别为5050mm×1825mm×1495mm,轴距为2895mm;动力方面其配备了3.2L和2.8L两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和200马力。

  为进一步提高操控便捷性和安全性,Chairman H对仪表盘进行了重新设计,钥匙启动系统也进行了优化。

  现代Curb概念车

  顺藤摸瓜

现代Curb概念车
现代Curb概念车

  概念车Curb是款小型CUV,刚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亮过相,代号HCD-12。当驾驶者与朋友通过车载蓝牙系统通话,希望到达友人的地点时,Curb的蓝牙系统可自动搜索确定其位置,并自动在导航系统中设定为目的地,智能对话方式可以更加方便驾驶者操作。

  现代FS轿跑车

  奇数美

现代FS轿跑车
现代FS轿跑车

  虽然已于3月10日在韩国首发,但这款即将亮相上海车展并登陆中国的现代全新轿跑车还是不得不提。FS三门轿跑车大胆结合了酷派时尚动感的设计理念与两厢车型的实用性,并采用了非常规的三开门设计,其动感外观设计源于现代"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

  ■ 记者手记

  相当韩国

  以往听人提起韩国汽车工业,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和日本一样,是一个欧美巨头很难打入的市场,除了曲线进军的通用大宇以及雷诺三星还算占有一席之地外。韩国人对于本土品牌的尊崇,让人既敬佩又唏嘘。

  在首尔的马路上,雅科仕双龙主席时不时呼啸而过,见到的频率比奔驰S,宝马7系要高出很多,你很难想象类似的情况会在中国发生。

  和上海车展以及北京车展相比,首尔车展的地方特色还是太浓了一些,展馆里能见到的也多数是韩国当地的媒体。当然,车展本身还是一个百花齐放的舞台,现代起亚双龙雷诺三星自然是主角,他们均带来了全球首发车型;雷克萨斯雪铁龙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等,不少也带来了亚洲首发的车型。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