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安定:400万辆 北汽“十二五”的追求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安定
2011年04月05日09:43

  作为北京人,最关心北京汽车那些事。  

  北京的汽车有过辉煌,1958年,有第一代轿车"井冈山";1966年,有第一代越野车的骄傲"北京212";1984年,有中国最早的合资企业"北京Jeep";2002年,有被称为"现代速度"的北京现代;其后,北京福田北京奔驰,一个个办得有声有色。近两年,北京汽车的重点,转到自主品牌上。

  3月29日,在北京,发布了北汽集团的微型客车品牌"威旺",寓意威武、兴盛。同时发布的还有以动力强、大空间、高承载、多组合、客货两用为特色的微型客车"威旺360"。安全、实用、体贴、精致,北汽的威客起步就是一款追求走量的"民生车"。

  北汽旗下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将走"双品牌"模式:一个是刚刚问世的"威旺"微客,一个是通过收购瑞典萨博车身和发动机技术自主开发的中高端轿车,眼下尚未揭开盖头。

  日前和北汽董事长徐和谊交流,他透露,国家提出的"十二五"发展思路,就是要行业整合,加大并购重组的力度,做大做强是主旋律。中国汽车各大企业基本也按这个思路在规划。在下一个五年内,真正能够做到年产三四百万辆的企业,与全球的汽车企业相比,撇开技术和竞争力,在规模上有一拼了。

  年初以来,汽车业在发展中出现多个负面因素的冲击。徐和谊说,我想国家能够通过"十二五",培养出这样六七家有一定规模的企业集团,汽车产业就是健康的。中国汽车和房地产完全不一样,没有人专门买几辆车存着靠它升值。汽车业没有泡沫,是真正的拉动国内消费。

  全行业都在快速发展,能跟上这速度,进而能比这速度快一点,我认为就是北汽的现实。因为北汽的家底比较薄,这几年刚刚起步,能够快于行业的平均水平就很不容易了!预计我们"十二五"末产能保350万辆,争取达到400万辆。其中,福田商用车150万,北京现代大概130万,奔驰是30万,剩下全是自主品牌。

  北京汽车现在全国市场占有率是9%,按照规划到"十二五"末争取达到10%,应该是可行的。这个目标,对于在过去五年创造了北汽最快、最健康发展奇迹的徐和谊应该是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